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9月加息或放缓至50个基点 预期通胀见顶,且衰退担忧日益加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由于预期通胀已见顶且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50个基点,他们表示风险倾向于更高的峰值。

大多数经济学家在8月16日至19日的路透社调查中预测,下个月将加息50个基点,与上次调查相同,这将使关键利率达到2.75%-3.00%。在接受调查的94人中,仅有18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

通胀仍处于40年高位附近,尽管上个月有所缓解。上个月,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放慢加息步伐可能会变得合适。”

美联储自3月以来累计加息225个基点,未来还会有更多加息,使衰退更加接近。调查显示,未来一年发生经济衰退的概率中值为45%,高于7月的40%,两年内发生经济衰退的概率为50%。

荷兰合作银行美国高级策略师Philip Marey说:“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灾难,如果希望人们不会因为价格上涨而失去所有的钱,它是唯一方法。它不一定是一次严重的衰退,因为通常大衰退是与金融危机一起发生的,而目前家庭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

48位经济学家中有37位表示,如果美国在未来两年内陷入衰退,那么它将是短暂而轻度的。10位说将是长期和轻度的,只有一位说是长期和深度的。

预计消费者价格通胀至少在2024年之前将保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之上——今明两年平均分别为8.0%和3.7%——这可能会推动央行将其关键政策利率上调至限制性区域。

近90%的参与者认为,截至今年年底,关键政策利率为3.25%-3.50%或更高,与上次调查基本持平。

对加息步伐放缓的预期在过去一周提振了股票和债券市场,并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金融环境,给美联储增加了更多压力。

虽然调查中值显示,美联储基金利率的最终水平,即在当前紧缩周期中达到峰值的水平为3.50%-3.75%,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出现。近80%回答额外问题的经济学家,即37人中的29人,表示风险倾向于高于他们预期的利率。

BMO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说:“顽固的通胀继续对经济构成最大威胁。通胀可能不会按计划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政策利率需要更加严格,在4%-5%范围内。”

他说:“如果是这样,关于经济能否避免深度衰退,就不会有太多争论了。”

美国,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在今年前两个季度收缩,从广义上讲是技术性衰退的定义。然而,美国经济衰退的官方仲裁者国家经济研究局也考虑了其他因素来正式宣布经济衰退,包括就业和实际收入。

非农就业人数继续保持强劲,上个月失业率降至3.5%,为疫情前的低点,因此预计今年经济平均增长1.7%,明年增长1.0%。预计2022年、2023年和2024年的失业率平均分别为3.6%、3.9%和4.0%,与之前的衰退相比仍然非常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