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威力有多大 ?鲍威尔讲话8分钟 美国超级富豪损失780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了8分钟的讲话,其鹰派言论引发市场暴跌,美国最富有的人的财富瞬间缩水了780亿美元。

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发表备受期待的年度政策讲话时重申,美联储将“强有力地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打击仍处于40多年来最高水平附近的通货膨胀。

鲍威尔表示,尽管美联储已连续四次加息,总计加息2.25个百分点,但“没有地方可以停下来或暂停”,尽管指标利率可能处于对经济成长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的水平。

他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尽管利率上升、经济增长放缓和就业市场疲软将压低通胀,但也会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这是降低通胀的不幸代价。但不能恢复价格稳定将意味着更大的痛苦。”

鲍威尔的讲话几乎向市场保证,美联储将在9月的下次会议上加息至少50个基点,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

鲍威尔表示,“在下一次会议上,再次不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他指出,未来任何加息的确切规模取决于即将公布的数据,“随着货币政策立场进一步收紧,放缓加息步伐可能会变得合适。”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演讲异乎寻常地简短。

尽管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领导人经常将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作为概述总体政策转变的机会,但鲍威尔周五的讲话只有八分钟左右。

他在开场白中指出,他的“讲话将更简短,我的重点将更狭窄,我要传达的信息将更直接。”

他说:“物价稳定是美联储的责任,也是我们经济的基石。”“没有价格稳定,经济对任何人都不起作用。”

人们认为,他是在打压美国股市近期的反弹。市场原本猜测,美国政策制定者将很快逆转其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股市近日以来因此反弹。

目前,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6%,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前这一几率为45%,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4%。

鲍威尔讲话导致美股暴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008.38点,或3.03%,收于32283.40点,尾盘跌势加速;标普500指数下跌3.37%,至4057.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94%,至12141.71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创6月1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主要股指连续第二周下跌。道指暴跌4.2%,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约4%和4.4%。

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瞬间大缩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财富缩水了55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损失了68亿美元,是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损失最多的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的财富分别减少了22亿美元和27亿美元,而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的财富则降到了1000亿美元以下。

(图源:彭博)

今年很少有亿万富翁能幸免。2022年上半年,全球500名最富有的人损失了1.4万亿美元,为有史以来的最大六个月降幅。但美国股市在7月份录得自2020年11月以来最强劲的单月涨幅,导致投资者押注股市暴跌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相反,鲍威尔的讲话提醒人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率被锁定在接近零的水平上,科技巨头的估值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上涨,以历史标准衡量,它们的估值仍然很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