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拿大央行高级官员:通胀压力持续加大,可能要两年才能看到加息的效果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一名高级官员周四(9月8日)表示,加拿大的通胀基础日益广泛,风险变得越来越大。她警告称,在对抗物价飙升的过程中,“一路上会有颠簸”。

加拿大央行将政策利率提高到14年来的最高点3.25%的第二天,高级副行长Carolyn Rogers说,管理委员会在做出决定之前已经讨论了“通货膨胀加深的持续性风险”。

“尽管近期楼市回落,但加拿大经济仍在需求过剩的情况下运转,且通胀压力日益广泛,”Rogers称。Rogers重申需要进一步加息,但没有说明还会加息多少次。

“让通胀率回到2%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也知道,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会有颠簸,” Rogers在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的一次商业会议上表示。

Rogers说,虽然加拿大7月份的通胀率从6月份的8.1%降至7.6%,但核心通胀指标继续上升,全部达到或超过5%。“这显示出加拿大的潜在通胀仍有多么强劲。”

Rogers指出,可能需要长达两年的时间,加息才能对通胀产生全面影响,目前加拿大央行已在短短6个月内加息300个基点。

今年7月加拿大央行预测,到2022年和2023年,通胀率将保持在远高于2%的目标水平,到2024年底将降至2%。但Rogers表示,上行风险依然存在。

她说:“我们知道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积累了更多的储蓄,因此存在消费者支出势头超过我们预期的风险,使通胀更加持久。”她同时指出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不确定性。

目前加元兑美元上涨0.1%,达到1加元兑1.3115加元,合76.25美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