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下周CPI如期下降有望帮助股市“下意识”反弹 但美联储恐难改变既定加息立场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市场正在为下周的关键通胀数据做准备。分析师表示,如果CPI如期下降,风险资产预计会出现“下意识”的反弹,但不要押注美联储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会做出调整。

分析师指出,即将发布的美国通胀报告预计将显示消费者价格进一步降温的迹象,这些数据可能会为仍容易受到下行压力的股市提供短期的上涨提振。

本周,一些投行已经上调了对美联储9月和11月会议的加息预测。其中,美国银行预计9月美联储将再度加息75个基点,而11月将会加息50个基点,此前预期分别为50和25个基点。它还增加了对 1 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预测。

不过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同样表示,承认存在意外相对较小规模的加息50个基点的风险。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二发布8月份的通胀报告,经济学家一致认为CPI指数将下降至8.1%,低于7月份的8.5%和6月份的9.1%,后者是41年来的最高水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接受采访时指出:“下意识的反应对股市来说会非常积极。你会看到很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的加息工作可能会更快完成。”

汽油价格的下跌帮助缓和了7月份的高通胀局面,此后汽油价格继续走低。根据AAA的数据,截至本周五,美国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78美元,低于一个月前的4.03美元。

但Moya认为,持续的供应链瓶颈以及住房和电力成本的上涨可能对美联储来说依然头疼,这也是是所谓的粘性通胀的反应。

另一方面,MissionSquare Retirement的首席投资官Wayne Wicker表示,二手车价格下跌可能会导致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整体下降。

尽管如此,Wicker补充道:“鲍威尔仍然非常坚定地认为,在通胀率下降到接近那个2%、或者2%至5%的范围内之前,他们都会非常警惕。”他同样预计美联储将会在9月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

此外,高盛和巴克莱也分别将9月和11月的加息预测分别上调至75个基点和50个基点。然而,巴克莱不同的地方在于,他们认为如果8月通胀数据比预期的还要低,将使9月会议的加息预期重新回到50个基点。

目前,根据CME FedWatch工具显示,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从一周前的57%攀升至周五的8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