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波士顿联储主席:美联储需要继续抑制通胀,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6日)波士顿联储主席苏珊·柯林斯在首次公开演讲中表示,美联储需要压低高得令人无法接受的通胀,这将导致失业率上升,但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柯林斯在对波士顿当地商会发表的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我预计要实现物价稳定,就需要放慢就业增长速度,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失业率。”她也明确表示完全支持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措施,压制处于40年高位的物价压力。

不过,作为今年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中有表决权的成员,柯林斯仍然对通货膨胀率保持着希望,认为通货膨胀率可以在不显著增加裁员的情况下得到控制。按照美联储首选的衡量标准,通货膨胀率是2%目标的三倍多。

柯林斯称:“我确实相信,经济放缓幅度更小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尽管具有挑战性,但也是可以实现的。” 柯林斯表示,企业和家庭财务状况强劲及劳动力短缺是经济活动放缓可能对失业率产生更温和的影响。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上周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连续第三次加息,美联储承认在寻求需求降温的过程中,经济将面临“阵痛”。

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目前处于3.00%至3.25%的区间,但最新的经济预测显示,借贷成本可能需要比之前预期的更快、更大幅度地上升,从而放缓经济增长,导致失业率上升到历史上与衰退有关的程度。

柯林斯补充称,与美联储委员会其他委员一样,她将在分析一系列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以指导其政策观点时,寻找通胀正在下降的“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迹象”。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编制的一份对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分析显示,目前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11月1至2日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0%。

柯林斯还在演讲中指出了她的预测的下行风险。她说:“随着政策进一步收紧,重大经济或地缘政治事件可能会把我们的经济推入衰退。此外,在这种情况下调整政策将变得复杂,因为货币政策的一些效果具有滞后性。”

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柯林斯于7月1日接任波士顿联储主席一职。她曾是一名专注于新兴市场、汇率和贸易的学者,还曾在芝加哥联储担任了9年的董事。

柯林斯是首位领导12家地方联邦储备银行的黑人女性,她在周一的演讲中提到了这一点。“我认为这是一种特权、一种责任和一个机会,扩大对我们的经济是如何运行的,以及如何才能更好地运行的理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