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前行长批评!卡尼:英国减税使央行对抗通胀的斗争复杂化,并给金融市场带来混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央行前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减税使英国央行对抗通胀的斗争复杂化。

英国央行前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批评英国新政府的减税计划削弱了央行遏制通胀的努力,并给金融市场带来了混乱。

“不幸的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全球经济不景气,金融市场处境艰难,与英国央行的工作目的不同——预算不全导致了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卡尼在周四播出的BBC采访中表示。

上周,英国财政部长夸西·夸滕(Kwasi Kwarteng)兑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减税的承诺,宣布进一步减税,但没有详细说明对公共财政的影响,也没有解释他的经济增长计划。

英镑下跌,英国政府债券收益率飙升,迫使英国央行周三紧急恢复债券购买计划,以支撑养老基金。

卡尼表示,政府将重点放在推动英国经济更快增长上是正确的,但这一雄心壮志仍停留在未来,短期内公众对公共财政将如何增加感到困惑。

在2020年之前执掌英国央行的这位加拿大人告诉BBC,英国预算监督机构预算责任办公室缺乏评估是投资者的一个担忧。

“有一个独立的(预算)是很重要的、我敢说是专家的审查,”卡尼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