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重磅!英国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 英镑回吐盘中涨幅 陷入衰退的经济限制其“鹰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2.25%,符合市场预期,自去年12月已连续7次加息。

英国央行连续第七次上调基准利率,但没有加快加息步伐,这是该行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最长的加息周期。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9名成员中,5人投票赞成加息50个基点,3人投票赞成加息75个基点,另外1人投票赞成加息25个基点。不同的观点凸显了英国央行官员面临的相互矛盾的担忧和相互矛盾的经济信号,但这种情况在英国尤为明显。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重点一览

利率水平:加息50个基点至2.25%,重申在必要时对更持久的通胀压力做出有力回应。

经济预期: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GDP萎缩0.1%,将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进入技术衰退。

通胀预期: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超过10%,10月份通胀率达到略低于11%的峰值。

投票比例:以5:4的投票比例通过利率决议,3名委员支持加息75个基点。

国债销售:从10月3日开始国债销售,未来12个月内将国债持有量减少800亿英镑。

市场反应:

在英国央行如预期加息50个基点后,英镑兑美元回吐盘中反弹涨幅,现收报1.13152附近。

(图源:FX168)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英国10年期国债下跌,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3.36%。

机构点评:

华尔街日报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连续第七次上调基准利率,但没有加快加息步伐,这是该行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最长的加息周期。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9名成员中,5人投票赞成加息50个基点,3人投票赞成加息75个基点,另外1人投票赞成加息25个基点。不同的观点凸显了英国央行官员面临的相互矛盾的担忧和相互矛盾的经济信号,但这种情况在英国尤为明显。英国央行官员之所以选择加息50个基点,是因为政府最近采取了限制能源价格飙升的措施,预计这些措施将有助于缓解推动英国通胀的最大因素之一。在上次会议上,英国央行曾警告通货膨胀率将超过13%。而今天则表示,最近宣布的能源价格上限可能意味着消费者价格涨幅将在10月份达到略低于11%的峰值,但通胀率可能在几个月内保持在两位数,然后才会回落。政府的援助可能意味着消费者在以后的日子里花费更多,这将在中期内加剧通胀。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在英国央行的最新政策决定中,有一点相互拉扯的意思。投票上的分歧显然无助于给市场信心,让他们相信英国央行决心大力收紧政策。再加上市场定价英国央行将考虑加息75个基点,但实际上只加息50个基点,这与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但好消息来自这样一个事实:英国央行对通胀给出了更为乐观的展望。至于经济活动,他们认为第三季度GDP环比萎缩0.1%,这将推断英国出现技术性衰退。但总的来说,更光明的通胀前景可能更重要,因为他们调低了通胀峰值预期。前瞻指引有一个微妙的变化,我认为这为他们提供了行动不那么激进的灵活性,即回到25个基点的加息。8月,前瞻指引指出:“委员会将特别警惕持续通胀压力的迹象,并在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回应。”今日声明写道:“如果前景显示通胀压力将持续,包括需求走强,委员会将在必要时做出有力回应。”这与他们降低通胀峰值的观点有关,虽然政策立场没有重大变化,但这是一个微妙的变化,因为这些话应该以及表明确实会给他们一些前进的余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