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风向正在悄悄变化?美联储官员立场开始出现分歧 副主席带头发出警告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日前,美联储官员在加息速度上开始发表不同观点,他们正在平衡高通胀与金融市场日益加剧的压力之间的关系。

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现在处于3% - 3.25%之间,距离达到预期的峰值只有几步之遥,官员们对于达到这一目标的紧迫性开始有了不同的说法。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等鹰派人士表示,美联储必须继续大幅加息,以赢得对抗通胀的战斗,即使这会导致经济衰退。而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在继续强调收紧政策的必要性的同时,给出了略微温和的评估。

布雷纳德在周五(9月30日)的讲话中表示,在一段时间内,美联储的政策将需要保持限制性,并避免过早退出的风险。

但她对加息步伐发出了警告,同时讨论了全球加息周期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溢出效应的多种方式。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强调了为通胀降温采取太多措施和太少措施的代价。

她们的言论为各地区联储主席一贯坚持的立场注入了些许变化,这些官员宣称将坚定不移地遏制通胀。

金融危机给经济带来的潜在成本已经以资产价格下跌的形式体现出来。标准普尔500指数9月份下跌9.3%,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美国银行说,信贷压力处于“临界水平的边缘”,超过临界点就会开始出现功能障碍。这是美联储想要避免的,因为市场一旦崩溃就很难控制,而且会加速经济下滑速度。

官员们之间的分歧在9月21日发布的预测中有所体现。报告显示,8名官员预计今年年底利率将在4% - 4.25%之间,而9名官员的利率预期要较此高出25个基点。

华盛顿LH Meyer分析师Derek Tang表示,分歧之一在于对较长期通胀预期的看法不同,那些对这些指标的稳定性更有信心的人现在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来达到利率峰值。根据他们的中值估计,政策制定者预计明年利率将升至4.6%。

布雷纳德警告称,紧缩的全面影响渗透到整个经济还需要一段时间,暗示从现在开始需要保持一些耐心。

“目前的不确定性很高,围绕本轮目标区间的适当终点存在一系列预估,”她在纽约联储举办的金融稳定会议上表示。“以一种依赖数据的方式谨慎行事,将使我们能够了解经济活动和通胀是如何对累积的紧缩政策做出回应的。”

这与美联储的鹰派官员形成了鲜明对比。事实上,梅斯特一直强烈反对采取更加审慎的政策。在过去的紧缩周期中,当时高度的不确定性导致央行每次加息25个基点。

梅斯特表示,在通胀过高且通胀预期方向难以预测的情况下,过度紧缩总比力度不够好。

她在9月26日的一次演讲中说:“文献中的一些结果表明,当政策制定者在他们的数据或模型中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时,他们应该在行动中更加谨慎,也就是说,在反应中更加惯性。”而“随后的研究表明,这通常不是真的。”

她补充说:“政策制定者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可能会更好,因为积极和先发制人的行动可以防止最坏的结果真正发生。”

关于多快达到利率峰值的辩论,并不是在讨论如何扭转进程:没有一位官员表示,一旦利率达到峰值,将迅速放松政策。目前劳动力市场仍表现强劲,预计9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5万个,而最新的通胀报告则令人沮丧。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份的12个月里,美联储青睐的这一指标增长了6.2%,低于7月份的6.4%,但高于预期的增长6%。

最终决定加息速度的可能只是市场是否保持有序。

“他们已经决定加大而不是减少紧缩力度,这无疑表明,他们可能会过度紧缩。我们要怎么看呢?你将在金融状况和市场运作中看到这一点,”MacroPolicy Perspectives的创始合伙人Julia Coronado表示。

她补充说,“我认为他们仍然低估了”市场崩跌的风险。“当你说我们拼命想成为道路上最快的汽车时,这鼓励了很多单向定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