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央行的信誉岌岌可危!美联储戴利:抑制需求又不造成衰退,是一场斗争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联储官员戴利表示,抑制需求给通胀降温,同时又不造成衰退,这是一场斗争。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表示,美联储在抑制需求以减缓通货膨胀而不导致经济衰退之间的微妙平衡是一场“斗争”。

为了保持低通胀和稳定,“我们必须用充分就业的双重使命来平衡这一点,”戴利在亚洲银行与金融研讨会上说。“试图驾驭这一局面,在尽可能温和地降低通胀的同时,避免不必要地让经济陷入衰退,从而影响到我们任务中的充分就业部分,这是一场斗争。

旧金山时间周二晚间,戴利在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联合主办的虚拟会议上说,她希望美联储抑制需求的行动能在“中途”满足供应链的复苏,但这可能是不可能的。

“虽然有希望的迹象,但我始终注意到,我们可能不得不在需求方面多做一些努力,因为供应链停滞不前,或者供应复苏缓慢,”戴利说。

戴利关于美联储致力于降低通货膨胀的言论呼应了她的一些同事,他们周二早些时候在其他地方发表了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警告称,通胀是一个“严重问题”,央行的信誉岌岌可危。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在美联储9月会议后表示,尽管通胀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痛苦,但政策制定者不会在对抗通胀方面退缩。此后,这种鹰派信息搅动了金融市场,并导致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

9月21日,美联储官员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至3%-3.25%。预测中值显示,官员们预计到今年年底利率将达到4.4%,2023年将达到4.6%,在所谓的点图中,这一转变比预期的更为强硬。

戴利说,大流行后经济的许多方面可能与以前不同,但具体如何仍不确定。

“一些压低通胀、甚至将中性利率维持在如此低水平的因素可能正在发生变化。”戴利说,“我们很可能在通胀走高的情况下走出这段时期,进入一个试图平衡通胀与目标之间的世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