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美联储将继续升息降低通胀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说,她认为美国金融市场的困境不会改变美联储通过升息降低高通货膨胀率的行动。

梅斯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虽然“没人确切知道”目前金融领域是否潜伏着大问题,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市场功能紊乱的情况,即使目前全球市场正在发生这种情况,我们也没有在美国市场看到这种情况。”

梅斯特谈到了全球动荡不安的市场状况。她承认,本周英国央行购买债券以稳定市场的行动,似乎与降低通胀的工作不一致。

梅斯特表示,英国央行的行动看起来“有点不连贯,因为他们在购买债券的同时也在谈论升息”。但她补充称,英国央行的举措有“充分的理由”,她表示“市场运转非常重要,因为如果市场不运转,就无法实现任何货币政策目标。”

梅斯特在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中拥有投票权。她仍然认为通货膨胀是美国经济面临的首要问题,美联储需要推进加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从目前的3.00%至3.25%提高到4%以上。

美联储面临的担忧是,旨在降低通胀的大幅加息将使经济陷入衰退。金融市场也面临广泛压力,遭受了大幅损失。许多观察人士担心,美联储的行动加上其他主要央行的加息,可能引发金融市场的功能紊乱。

梅斯特表示,她认为目前没有理由放缓加息步伐。她指出,在上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官员们勾勒出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明年将升至4.6%的路径,她预计美联储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加息。

梅斯特称,“我可能略高于这一中间值,因为我认为通胀过程将更加持久。”她说,联邦基金利率高于4%对帮助降低通胀很重要。

梅斯特还表示,就业市场的需求继续超过供给,强势美元有助于降低美国的通货膨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