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犯了两个大错误”!华尔街顶级经济学家:它们将载入史册 并引发一场破坏性衰退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华尔街顶级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里安说,他认为美联储犯了两大错误,它们将载入史册。

2.埃里安周日表示:“我担心我们很有可能陷入一场完全可以避免的破坏性衰退。”

3.美联储一直在迅速提高利率,试图冷却40年来的高通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华尔街顶级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里安(Mohamed A. El-Erian)称,美联储“犯了两大错误”,他认为这将“载入史册”,并引发“"破坏性”衰退。

埃里安周日(10月9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面向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我担心我们很有可能陷入一场完全可以避免的破坏性衰退。”

埃里安指出了美联储犯下的两个错误。他说,美联储的第一个错误是错误地将通货膨胀定性为暂时性的。他说:“他们的意思是,这是暂时的,是可逆的,不用担心。”

埃里安补充说,第二个错误是美联储最终认识到通胀持续且高企,但“没有采取有意义的行动”。

埃里安用开车的比喻说,美联储去年没有放松油门,这意味着今年他们不得不猛踩刹车,“这将使我们陷入衰退”。

他表示:“因此,是的,不幸的是,这将成为美联储的一个重大政策错误。就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从寻求软着陆转向‘偏软着陆’,到现在谈论痛苦。这就是问题所在。这就是美联储行动迟缓的代价。它不仅要克服通货膨胀,还要恢复自己的信誉。”

本月早些时候,埃里安建议投资者结束他们对美联储政策转向(即美联储逆转其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的“迷恋”。

美联储一直在迅速提高利率,试图为美国经济40年来的高通胀降温。

美国9月通胀报告定于周四发布。外界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1-2日的会议上第六次加息。在过去的三次会议上,美联储都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

因美国最新的就业数据表现稳固,这强化了美联储11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市场预期。

美国政府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数增加了26.3万人,好于预期的25万人。美国9月失业率为3.5%,低于3.7%的预期。

彭博社评价这份就业报告称,美国雇主继续以稳健的速度招聘,失业率出乎意料地回到历史低点,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这让美联储大概率延续大幅加息的力度。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指出,新的就业数据为11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奠定了基础。

联邦基金利率的变化影响贷款、信用卡和银行账户的利率。当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时,潜在的购房者可能会因为缺乏负担能力而被逐出市场。

预计核心通胀率仍在上升

在本周公布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之前,埃里安表示,他预测总体通货膨胀“可能会下降到8%左右”,但核心通货膨胀“仍在上升”。

核心通胀是衡量通胀驱动因素及其广泛程度的指标,因此埃里安指出,核心通胀上升意味着“仍然存在通胀问题”。

但埃里安表示,即使核心通胀率仍在上升,最终也会下降。

他在“面向全国”节目中说:“问题是,它会随着经济放缓或大衰退而下降吗?”

欧佩克+上周三宣布了自20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减产,埃里安表示,这一决定“确实伤害了美国”,因为它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再次上升。但他表示,此次减产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该组织正寻求在需求下降的情况下保护油价。

埃里安说:“他们就是这么做的。但这对美国经济肯定不是好消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