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英国央行再出手!警告金融市场存在“重大风险”,宣布扩大紧急购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10月11日),英国央行警告称,债券市场的功能失衡以及低价抛售的潜在动力仍然对该国金融市场稳定构成重大风险。并宣布将每日购买国债金额上限扩大至100亿英镑。

在推出一项旨在缓解流动性压力的临时机制一天后,英国央行周二宣布,将扩大每日购买英国国债的规模直至14日。

从10月11日起至10月14日,英国央行将每天购买多达100亿英镑的金边债券,其中多达50亿英镑将分配给长期的传统金边债券,多达50亿英镑将分配给与指数挂钩的金边债券。一旦市场运作风险被判断为已经消退,所有购买将以平稳有序的方式解除。

同时,英国央行还宣布,将启动临时扩大抵押品回购机制(TECRF),以支持此前宣布的临时国债购买计划有序结束。通过该工具,银行能够通过流动性保险操作,帮助缓解客户LDI基金面临的流动性压力,以及扩大剩余金边债券购买拍卖的规模。

英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这些操作的目的是使LDI基金能够应对长期金边市场波动对其恢复力造成的风险。本周初,英国政府债务,尤其是与指数挂钩的金边债券出现了进一步的重大重新定价。该市场的失灵以及自我强化的“减价出售”动态的前景对英国金融稳定构成重大风险。

此举标志着该行在多日内第二次扩大特别救助计划。此前9月28日,英国央行宣布,根据其金融稳定目标,计划从即日起至10月14日,临时和有针对性地购买金边债券,以帮助恢复市场运作,降低英国家庭和企业信贷状况蔓延的风险。

消息公布后,英国债券市场反应平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4.426%,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致持平于4.713%。

政府必须建立公信力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高级投资策略师Des Lawrence周表示,英格兰银行单枪匹马稳定市场的能力有限。

9月23日财政部长夸西·克瓦滕 (Kwasi Kwarteng) 有争议的财政政策公告引发了债券市场的剧烈波动,其中包含大量债务资助的减税措施,作为新政府推动经济增长至2.5%目标的一部分。

Lawrence说:“英国政府在净债务占GDP的比例方面处于有利地位——约为80%。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比例。他们需要做的是向投资者解释他们的经济预测背后的可信度,公平地说,这完全超出了英国央行的职权范围。”

除了对财政信誉的担忧导致穆迪和其他信用评级机构下调对英国主权债务的展望外,Lawrence还表示,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与英国金边债券之间的相关性也限制了英格兰银行的影响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