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全都是央行的错!英国财政大臣:若下周市场走滑 行长贝利将成为“动荡的代罪羔羊”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瓦滕(Kwasi Kwarteng)表示,如果英国市场在周五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后再次出现波动,英国央行将对此负责。克瓦滕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度会议间隙发表讲话时告诉英媒,央行撤回支持后的任何动荡“都是行长的事”。

克瓦滕和英国政府正准备让英国央行总裁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成为下周可能袭击英国的动荡的替罪羊,如果本月抛售的核心养老基金没有平仓并筹集到所需的现金本周末。

(来源:彭博社)

贝利已经给这些资金两天的时间,以便在该计划结束前使用该银行的650亿英镑的紧急支持设施。严格的最后期限增加了更多市场混乱的风险,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所谓的负债驱动的投资策略失败,并将给克瓦滕施加压力,要求其公布一套修订后的税收和支出计划。

自9月23日克瓦滕提出450亿英镑的无资金财政刺激计划以来,市场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克瓦滕和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认为,这些措施对于刺激英国经济实现更高增长是必要的,并消除了诸如此类机构的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英国央行本身认为,一揽子计划有增加通胀压力的风险。

但随着保守党在民意调查中落后,首相和总理都面临着保守党议员要求放弃减税和削减公共支出的呼吁。贝利本周强调了他承诺按计划在周五停止购买政府债券,既要在一项令他抑制通胀的努力复杂化的计划下划清界限,又要鼓励养老基金继续平仓。

交易员们将焦急地关注周四的投标,看看基金是否听进去了。周三,英国央行购买44亿英镑的金边债券,这是自该计划于9月28日推出以来的最大干预。英国央行采取行动后,市场状况显着改善。

在操作的最后两天甚至更大规模的购买表明基金正在仓促清算头寸,为取消支持做准备。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和周五提出购买高达100亿英镑的债券。

当英国央行推出紧急购买金边债券以阻止英国资产抛售时,它强调干预是一项金融稳定操作。问题在于,该政策是量化宽松政策的复制品,这是早期旨在避免通货紧缩的债券购买努力,这混淆了英国央行在通过提高利率和准备出售金边债券来收紧货币政策时发出的信号。

贝利希望在这种混乱下划清界限并恢复市场纪律,他认为救助养老基金不是央行的工作。

接下来发生什么?

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金融协会会议上,资产经理、监管机构和银行家对未来几天的发展存在分歧。

贝利褶皱

德国商业银行欧洲事务主管Thilo Schweizer表示,人们怀疑贝利能否保住他的职位。“市场可能会考验他,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会吃掉自己的话。”

如果英国央行确实收回了贝利停止购买金边债券的承诺,那么在政府自身丧失信誉是市场混乱的核心之际,这将引发信誉问题。

克瓦滕面对市场

其他人则表示,英国央行不应再通过抹黑政府制造的问题来危及其独立性,而应让位并迫使财政部采取行动。高级保守党还敦促总理削减他的小预算以避免金融危机。

巴林海湾国际银行英国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凯瑟琳·加勒特-考克斯说:“在这方面没有灵丹妙药,英国央行必须保持在护栏内,它的框架和长期政策机制。”

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汇丰银行固定收益研究主管史蒂文梅杰表示,缓解市场拥堵的另一个选择是让作为克瓦滕财政部一部分的债务管理办公室(DMO)改变其融资计划。如果DMO选择筹集非常短期的资金,这是金边债券市场的一部分,没有看到需求问题,这可能有助于缓解长期债务的压力,从而避免再次崩盘。

每个人都会幸运

也许溃败可能不会成为现实。基金仍有两天的紧急流动性支持,以帮助他们清理投资组合,之后英国央行也有一些标准的流动性计划,可以在养老基金需要现金时使用。

尽管如此,一位资深金融家警告说,依赖这一结果是一个冒险的提议。他们指出,这些计划需要资金通过商业银行,这些贷方可能不愿意在资产负债表上承担风险,即使是暂时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