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房产市场危机来了?美联储警告:美国房价有大幅下跌的风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周五(11月4日)暗示,在近年来因超低利率而大幅上涨后,高企的房价可能会大幅下跌。

美联储在周五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由于估值处于高位,房价可能对冲击特别敏感。”

美联储表示,尽管近期随着美联储加息,房价涨幅有所放缓,但与租金等指标相比,房价估值仍然过高。报告还指出,财政部和其他一些关键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状况“紧张”;对冲基金杠杆率上升;与市场基本面相比,商业地产价格较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驳斥了有关美国正处于又一次令经济陷入瘫痪的房地产泡沫破裂的边缘的警告,他认为,这一次放贷机构在发放抵押贷款时要谨慎得多。

报告中也提到了这一点,报告称家庭债务仍处于适度水平。

但除了指出房价仍处于高位外,报告还指出,经济低迷或房地产价格调整将给家庭资产负债表带来压力。

美联储正在进行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信贷紧缩行动,努力遏制接近40年高点的通胀率。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上涨1.4%,今年以来累计下跌21%。

在加息之前,多年来的超宽松信贷环境鼓励借款人增加杠杆,并促使投资者采取风险更高的头寸以提高回报。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报告附带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前全球货币政策同步快速收紧、通胀上升以及与疫情和战争相关的高度不确定性的环境,增加了冲击可能导致脆弱性扩大的风险,例如由于核心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或隐藏的杠杆。”

美联储还强调了国外事态对美国金融体系构成的潜在风险,包括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的压力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可能会以多种方式影响美国,包括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的普遍回落。

报告对金融市场的流动性进行了长篇讨论。尽管美联储表示,美国国债市场继续平稳运转,但它表示,流动性的弹性不如往常。它将这主要归咎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的利率波动加剧。

在通胀上升、美联储升息和美联储缩表等因素的推动下,过去一年国债价格大幅下跌,近24万亿美元规模的美国国债市场的交易状况不时艰难。

一些市场参与者警告称,流动性的丧失可能会重演2019年9月出现的那种货币市场动荡,当时美联储被迫向银行体系注入大量现金,以防止损害蔓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