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风雨欲来!美国房贷利率自2001年以来首次突破7% 大跌一触即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6日),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受欢迎的抵押贷款产品的利率刚刚触及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10月21日的一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合约攀升22个基点,至7.16%。与此同时,该行业组织表示,购买或再融资申请降至1997年以来最低水平,该指标录得11周以来第10次下降。

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的会议上继续大举加息,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再加息75个基点。房地产市场对美联储的政策调整尤其敏感,整个2022年,在美联储采取措施抑制通胀的背景下,抵押贷款利率自今年初以来已经翻了一倍多。

周二,标普Case-Shiller房价指数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20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下跌1.3%。这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说明美国房地产市场放缓的另一个数据点。

Comerica的首席经济学家亚当斯(Bill Adams)说,在抵押贷款利率不断攀升和房屋库存依然紧张的情况下,住房市场已经开始调整。

他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预测,2023年,实际住宅投资将下滑18%,新独栋住宅销售将暴跌25%。亚当斯预计,所有这一切都是由于美联储实际上迫使房地产市场急剧下滑,而这将拖累整体经济。

消费者信心也在持续下降,因为美联储加息、顽固的通货膨胀和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给美国人的前景带来了压力。

亚当斯写道:“随着搬迁的美国人减少,家庭耐用品销售也将放缓,这将进一步不利于经济。”

投行:美国房产市场恐遭遇重大调整

美国联信银行(Comerica Bank)首席经济学家Bill Adams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走向重大调整,明年房价将下降4-6个百分点。

其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房地产抵押贷款利率接近7%且库存仍然紧张,但市场已经处于大幅调整的早期阶段,价格可能会出现温和的调整。

而据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需求下降和供应增加可能导致美国房价明年暴跌20%。

Knightley指出,房价的大幅下跌将有助于通胀水平的快速回落。

据Knightley分析,推动房价下跌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抵押贷款利率的攀升、待售房屋供应的增加以及美国整体市场需求的减弱。他指出,与过去低利率环境催生的房地产大繁荣相比,这将是一个明显的转变。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非常不同的环境,”他补充称,在新冠大流行时期房价涨幅最大的城市,将迎来尤为明显的下跌。而且房产价格距离反弹可能还很遥远,因为股市也在下跌,并不会帮助人们存下更多的钱来买房。

根据Knightley的报告,住房供应量大幅增加,自2月以来待售新房数量增加了50%,而自2020年10月低点开始算的话,住房供应量已经增加了64%。

这也意味着美国房产市场正从一个供应严重不足的市场转向一个存在适度供应过剩风险的市场。Knightley进一步提醒,美国还承担着经济衰退和失业率上升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