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华尔街大多头:楼市崩盘将迫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政策转向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认为,房地产市场崩盘将推动美联储政策转向。

2.西格尔周一对CNBC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依赖的是滞后的住房数据。

3.西格尔说:“我想市场认为他迟早会转向。他会明白的,只是需要更长的时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股长期多头、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认为,房地产市场低迷将促使美联储重新评估未来的紧缩政策。

西格尔周一(11月7日)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过于关注滞后的住房数据,无法评估通胀,而且忽视了房价和租金已经大幅下降的事实。

西格尔说:“我想市场认为他迟早会转向。他会明白的,只是需要更长的时间。”

他补充说,鲍威尔现在比9月份更加鹰派,但从那以后,只有滞后的住房指标显示出上升,而更具前瞻性的住房指标显示出下降,“他们看错了指标”。

西格尔说,住房占核心通胀指标的40%。他指出,来自Zillow和Case Shiller等机构的房价数据显示,房价正在下降。

上周,Realtor.com发布报告称,上个月美国房屋价格中值较今年6月44.9万美元的峰值下降了逾5%。与此同时,随着卖家适应疲软的市场,越来越多的房子以更低的价格挂牌出售。

美国下一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将于周四公布。若通胀如预期般降温,这可能提升市场对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

市场预期显示,美国10月CPI通胀年率升幅将放缓至8.0%,核心通胀增幅将小幅下降至6.5%。

美联储上周连续第四次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尽管美联储官员们暗示,他们可能在12月会议时放慢加息步伐,但这最终将取决于通胀前景是否降温。

10月13日,西格尔曾警告称,美联储过度依赖滞后的通胀数据可能会让经济陷入一场“灾难”。

西格尔当时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联储等待核心(通胀率)同比下降到2%,那将使经济陷入萧条。”

西格尔强调,主要通胀指标正在大幅下降,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但这在数月、甚至数年内都不会体现在政府的官方通胀数据中。与去年相比,租金价格的增速已经大幅放缓。他预计,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房地产市场活动放缓,房价将比目前的水平下降至多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