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三把手”再表态!实现2%的通胀目标非常重要 长期通胀前景不确定性增加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9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实现2%的通胀目标非常重要。美国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但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

威廉姆斯是纽约联储主席同时兼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副主席,在货币决策上享有固定的投票权,通常被称为美联储的“三号人物”。

威廉姆斯称:“维持良好通胀预期是现代央行的一项基本原则,但其确切含义和有效性一直有待解释。”他补充道:“消息大多是好的,美国的长期通胀预期非常稳定,保持在与(FOMC)长期目标大致一致的水平。”

美联储官员相信,公众对未来价格压力的预期对目前的通胀水平有很大影响。他们多次表示,长期通胀预期的稳定(可用多种方式衡量)代表着公众对美联储有能力平息通胀的信任。

美联储官员担心,通胀维持在高位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对消费者行为产生根深蒂固的影响。如果民众开始预期通胀会上升,他们可能会要求提高工资,从而增加美联储控制通胀的难度。

威廉姆斯指出,通胀的不确定性增加了,但这并不意味着长期通胀预期有所动摇。他表示,人们对未来通胀的看法分歧越来越大,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人预计未来会出现通缩,这是一个令人惊讶,但值得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上周,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到目前为止,美联储的激进加息并未将通胀降至2%的官方目标水平。

近几天来,美联储官员在11月利率会议后发表的言论也为未来放缓加息步伐拉开了大门,同时也在暗示本轮加息利率的最终落点可能高于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预期的4.6%。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