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放“鸽” 若经济现长期严重衰退,或“暂停”货币紧缩政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4日)公布的欧洲央行10月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出现长期严重衰退,欧洲央行可能“暂停”货币紧缩政策。

在10月份的会议上,欧洲央行如市场预期地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欧央行表示,通胀仍“过高”。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成员支持加息75个基点,但“少数”成员表示倾向于加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普遍认为,自9月会议以来,欧元区经济活动的前景已经恶化,并认为技术性衰退正成为“基本情况和最有可能的结果”。如果没有进一步果断的货币政策行动,通胀不太可能回到欧洲央行2%的目标。

会议纪要写道,“委员们强调,最新的通胀结果一点也不令人放心。数据继续高于预期。他们尤其对核心通胀和更广泛的基础通胀指标表示担忧,这些指标似乎正在逐步进一步上升,而且(除少数例外)没有指向人们所希望的企稳,而这一点已嵌入9月份的工作人员预测中。”

政策制定者表示,在出现“轻度衰退”的情况下,管理委员会应继续让货币政策正常化并收紧货币政策。

然而,欧洲央行表示,如果出现长期严重衰退,它可能希望“暂停”(缩紧货币政策),这“可能会在更大程度上抑制通胀”。

市场普遍认为,通过75个基点的加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在退出货币政策宽松利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纪要称,委员们也“清楚地”知道,利率需要进一步提高,以达到欧洲央行2%的中期目标。

1

会议纪要提到,最新的通胀数据让人非常不放心,一些官员们担心核心通胀还没有企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