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急了!欧洲央行行长:不管经济是否衰退 必须加息抑制通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11月1日),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欧洲央行也必须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

拉加德说:“我们的任务是稳定价格,我们必须使用我们现有的所有工具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决心采取必要措施,使通胀回到我们2%的目标。”

这在很大程度上重复了上周的政策信息。

拉加德说:“目的地很明确,但我们还没有到达那里,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息。”但她没有具体说明加息可能在哪里结束。

欧元区10月份通货膨胀率升至10.7%,预计到2024年将一直保持在欧洲央行2%的目标之上,这增加了企业和家庭开始调整消费行为的风险,因为他们对欧洲央行降低通胀的意愿失去了信心。

拉加德说:“通胀在如此高的水平上停留的时间越长,它在整个经济中蔓延的风险就越大。”

上周,欧洲央行决定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拉加德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加大。

周一公布的增长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为0.2%,这是在该地区第二季度以0.8%的速度增长之后。只有比利时、拉脱维亚和奥地利的GDP率低于零。

到目前为止,这个由19个成员国组成的集团表面上躲过了衰退,但经济放缓是显而易见的。几位经济学家预测,本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收缩。

Capital Economics首席欧洲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表示:“欧元区第三季度GDP的增长并未改变我们对欧元区正处于衰退边缘的看法。但随着通胀率跃升至远超10%,欧洲央行将优先考虑价格稳定并继续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