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拿大央行或将放缓加息!经济在Q3增长强于预期后减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经济在第三季度增长强于预期后迅速减速,这可能给央行放慢加息的余地。

周二(11月29),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初步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生产总值持平。此前,9月份的增长率为0.1%,符合彭博社对经济学家调查的中值估计。

截至发稿,加元兑美元跌至1.3547加元,延续早前的跌势。

9月份的扩张使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长率降至2.9%,低于第二季度3.2%的修正速度。这一季度增长几乎是经济学家预期的两倍,这是由强劲的出口推动的,出口增长了8.6%。

尽管如此,该报告仍强调国内需求势头放缓,家庭消费下降1%,为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商业投资下降5.1%,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

势头的急剧放缓可能会让加拿大央行开始结束加息周期,而数据可能预示着行长蒂夫麦克勒姆及其官员正试图策划的软着陆的开始。

对于央行的另一个可喜迹象是工资和薪金压力可能放缓。第三季度员工薪酬增长1.2%,是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弱的增长,当时由于 Covid-19封锁而急剧下降。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年化增长率为1.5%,今年最后三个月为0.5%。2023年上半年将出现两个季度的萎缩。

加拿大央行已经开始放慢加息步伐。从3月份开始,该行将基准隔夜贷款利率从0.25%的大流行紧急低点,已上调至3.75%。

在周二的报告发布之前,市场已经消化加拿大央行12月7日的决定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交易员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