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拿大央行:需要平衡劳动力市场遏制通胀,一些人将受到更大影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表示,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需要走软,从而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并警告说,一些工人将比其他人受到更大的影响。

周四(11月10日)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在讲话中表示,就业市场不可持续的紧张反映出经济中需求过剩,正在加大通胀压力。尽管Macklem没有就利率走向发表评论,但他重申,加拿大央行正在努力平衡过度和过紧金融环境的风险。

根据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Macklem表示:“我们需要重新平衡劳动力市场,这将是一次艰难的调整,我们希望以对加拿大工人和企业最好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在公共政策论坛上,Macklem指出,职位空缺增加和工资增长扩大表明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过热。不过,他同时表示,工资压力“现在看来已趋于稳定”,央行也看到了就业从不可持续水平回落的“初步迹象”。

加拿大10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超出预期,失业率稳定在5.2%,上周的数据增加了人们对加拿大央行将进一步大幅加息的押注。

Macklem在演讲中表示,虽然增加劳动力供应是有价值的,但央行“不能取代货币政策调节需求,从而促进供需平衡。”

加拿大央行已将隔夜拆借基准利率从3月份疫情紧急时期0.25%的低点上调至3.75%。上个月美联储出乎市场意料地放慢了加息步伐,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

周四早些时候,美国公布了低于预期的通胀报告,市场认为加拿大央行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在12月再次加息0.5个百分点。

Macklem表示,加拿大央行将“超越总体就业数据,衡量劳动力市场的不同群体如何”适应更高的借贷成本。他补充称,制造业和建筑业等对利率敏感的行业的职位空缺率已开始下降,此前处于创纪录高位。

Macklem计划演讲结束后,当地时间下午1:30在多伦多接受记者提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