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拿大激进加息将于2023年“浮现”后果,经济衰退将让很多人“措手不及”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可能暗示,将结束其长达数月的激进加息周期,但经济学家表示,2023年将看到货币政策“击中”加拿大人的滞后影响。

周四(12月8日),Rosenberg Research and Associates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会显现出影响,2022年是利率急剧上升的一年,2023年将是这些利率上升政策带来滞后冲击的一年。”

他发表上述评论,正是在加拿大央行将隔夜贷款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4.25%后的第二天,因为央行继续采取降低通胀的方法。

罗森伯格预测,根据加息周期,明年加拿大经济在“三重打击”下将出现“严重衰退”,即高水平的家庭债务、房地产泡沫和全球经济的涟漪效应。

罗森博格表示,利率周期带来的溢出效应可能会显现出来,因为银行可能会限制信贷供应,各部门的支出也会下降。

罗森伯格还称,根据最近的加息,他预计在暂停加息之前,银行可能还会再加息一次。罗森伯格表示,一旦通胀开始回落,他认为央行可能会开始降息,这大概会发生在2023年下半年。

他说:“下一阶段将等待通胀下降,我认为它会下降,但经济衰退将让很多人措手不及。”

类似的情况可能会在美国上演,但罗森博格表示,加拿大人通过浮动利率抵押贷款更容易受到更高利率的影响,因为更多的消费信贷与短期利率挂钩。

他说:“相信我,美国那里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我认为明年加拿大的情况往好了说也要阴云密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