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对抗通胀难如登月!对冲基金大佬:若鲍威尔成功 美股今年有望大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大佬琼斯(Paul Tudor Jones)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抗通胀的“战争”比作一次完美登月的尝试。琼斯称,鲍威尔正面临着40年来最具挑战性的经济环境。

身为Tudor Investment Corp.创始人的琼斯周二(1月10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拜疫情期间财政和货币面双管齐下的救济法案和刺激措施,消费者累积大量的储蓄。”

现年68岁的琼斯补充道,鲍威尔正面临要如何在不造成破坏的前提下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对冲基金大佬琼斯 图片来源:彭博社)

他预测,由于股票回购和企业并购,今年对股票的需求接近1万亿美元,相当庞大,并将抵消股票抛售的力量。

琼斯表示,如果鲍威尔对抗通胀取得成功,美国股市今年可能会上涨7%至8%,但如果通胀恶化,他将需要继续加息,从而增加经济下行的风险。

最新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强劲,失业率为3.5%,为50年来的最低水平。去年12月,薪资增长也开始放缓,这表明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努力可能正在取得进展。

琼斯认为,现在看到的大多数通货膨胀,并非美国工人得到了他们应有的那部份,而是由之前过量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推动的。

美联储去年12月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美国周四将公布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市场预期物价压力将进一步减弱,CPI年率增幅料从7.1%下降到6.5%。

美国股市周二收高。道指上涨186.45点或 0.56%,收报33704.10 点,标普500指数大涨0.7%,报3919.25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