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鲍威尔讲话或放鹰提振美元 专家:但不太可能打破其疲软态势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0日),瑞讯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如果他继续强调加息的必要性,可能会提振美元,但不太可能扰乱美元走弱的趋势。

Ozkardeskaya表示,虽然任何鹰派的发言都可能小幅提振美元,但美元今年将进一步走软,且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将继续存在。

一些机构预计,美联储主席可能会重申需要更多时间来表明通胀得到控制,美元可能很快恢复上行势头。高盛表示,美联储仍未具备持续转向的条件,随着利率继续上行,美元仍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美国劳动力市场具有弹性,而世界日益增长的衰退担忧意味着其他全球央行可能难以跟上美联储的步伐,这将增加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避险吸引力。

在上周五美国公布疲软的工资数据后,鲍威尔需要反驳市场上开始升温的猜测——美联储将放缓加息。周一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跌破103关口,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上周做空美元的押注增至30457份合约,为202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经济学家Simona Mocuta写道,就业市场是美联储的重要职责,也是物价走向的关键因素。随着经济压力有所显现,劳动力需求没有崩溃,也没有大规模裁员。理想情况下,这应该允许美联储放缓并很快停止加息。

美联储态度依然关键

上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目前预计2023年不会降息。委员会更关注提前转向的风险,如果没有将限制性利率维持足够长的时间导致通胀恶化,可能造成与上世纪70年代类似的情况。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在通胀明显接近2%之前,持续保持限制性政策立场是合适的。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已经对押注利率提前转向的想法发出了提醒,警告如果公众对委员会应对措施存在“误解”导致金融状况无端放松,将使委员会恢复价格稳定的努力复杂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