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鹰音嘹亮!欧洲央行管委:不会止步于一次50个基点的加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9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接受采访时说,在接下来的议息会议上,央行不会止步于一次50个基点的加息。

Knot就欧洲央行的下一步行动表示:“它不会在一次加息50个基点后就停止,这是肯定的。”

2022年,欧洲央行进行了四次加息,将存款利率提高到2%。12月,央行表示,将在2023年进一步提高利率,以应对高企的通胀。

最近的数据显示,总体通胀率有所放缓,尽管仍远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

根据初步数据,欧元区12月的通胀率为9.2%。这是整个欧元区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然而,Knot认为并不是最近的所有数据都是“令人鼓舞的”。

他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说:“我们又看到了一份通胀数据,显示潜在通胀压力没有减弱的迹象。所以我们必须做该做的事情,核心通胀在欧元区还没有转好,这意味着我在过去两周左右看到的市场发展,从我的角度来看并不完全受欢迎。我不认为,它们与通胀及时回落到2%的目标。”

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提高利率。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央行的政策紧缩是否过于激进,并限制了经济增长。

然而,Knot特已经明确表示,至少还要再加息两次。

他强调:“我们将保持多次加息50个基点的幅度。我预测不了加息50个基点将在哪里结束,但非常清楚的是,央行行长也使用的是复数。所以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在一次加息50个基点后停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