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暂停加息“指日可待”!美Q4劳动力成本下降,显示通胀持续缓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的增长速度低于预期,表明企业主的通胀压力至少趋于平稳。

周二(1月31日),美国劳工部报告称, 文职劳动者(指私营部门员工以及州和地方政府员工,不包括联邦政府员工、军方人员和农业从业人员)的薪酬,在10月至12月期间增长了1%,这略低于道琼斯1.1%的预期,也低于第三季度1.2%的读数。就业成本指数是美联储密切关注通胀迹象的晴雨表,这也是一年来最低的季度涨幅。

当期工资和薪金也上涨了1%,而福利成本仅增长了0.8%,低于上一期的1%。与本季度相比,政府工作人员的薪酬增长速度要慢得多,增幅从第三季度的1.9%放缓至1%。

这些数据是季度就业成本指数(ECI)的一部分。对于美联储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美联储一直在寻找薪资通胀见顶的证据,以减缓物价的快速增长。它将支持一些经济学家的想法,即美联储所希望的“软着陆”仍有可能实现,因为它表明,尽管整体经济仍然相当强劲,但企业盈利在一定程度上正在降温。

美联储官员认为ECI是一个重要的通胀指标,因为它会根据需求较高的职业和特定行业的超额工资增长进行调整,例如受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行业。

第4季度数据发布的同一天,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市场几乎确定FOMC会在周三休会前批准加息25个基点。但更大的焦点将放在官员们就货币政策的未来发出的信号上。

市场预计3月份将再加息25个基点,然后暂停,然后在年底前降息一两次。尽管美联储官员反对在2023年放松政策的想法,但如果通胀数据继续下降,他们可能会改变主意。

凯投宏观美国经济学家,资深分析师安德鲁亨特写道:“美联储仍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继续加息,但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工资增长将进一步放缓,以说服官员们在3月会议后暂停紧缩周期。”

下一个重要数据点是周五,届时劳工部将发布月度非农就业报告。

经济学家预计1月份就业人数增加18.7万,而平均时薪预计将在2022年底增长4.6%后每月增长0.3%,同比增长4.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