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市场突然180度大转弯!市场再次与美联储不同步 豪赌利率将升至6%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人们对美联储政策的看法正在利率期权领域出现转变,本周出现了几个押注美联储基准利率将达到6%的大赌注,这一水平比目前的普遍预期高出近一个百分点。

他们背后的想法与过去两个月的一个信条背道而驰:美联储在过去一年加息8次后,其紧缩周期已接近尾声。人们认为,利率已经高到足以引发经济衰退,这将要求央行在今年逆转方向。

但上周五公布的强劲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挑战了这一观点,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言论进一步削弱了这一观点。现在,再加息一两次之后暂停似乎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周二(2月7日),一名交易员积累了大量期权头寸,如果美联储在9月前继续收紧政策,他将获利1.35亿美元。周三(2月8日),同样结构的买盘仍在继续,此外还有以不同方式进行的类似押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初步未平仓数据证实,周二有1800万美元押注于9月份到期的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ecured Overnight Financing Rate)期权,目标利率为6%。这几乎比目前计入利率掉期的5.1%水平高出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周二整个交易时段,对该头寸的买盘一直在持续,而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最新月度就业数据可能需要比此前预期更严格的紧缩政策后,该头寸在下午通过大宗交易大幅上升。根据彭博社的计算,如果政策利率在5.6%左右,这项交易将实现盈亏平衡,而如果美联储将利率提高到5.8%,这项交易将获利6000万美元。

尽管美联储放缓了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快的紧缩步伐,但一系列豪赌押注美联储不会很快停止。上个月,SOFR期权押注创造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的历史,创下了该交易所所有产品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入。

这标志着在强劲的就业数据出炉之前,上周市场的大主题出现了急剧转变:交易员们此前押注2023年下半年将大幅降息。

隔夜指数掉期仍预计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会放松政策。目前,这些数据显示,美联储基准利率在7月份达到5.17%左右的峰值,2023年结束时达到4.84%左右,这意味着美联储将降息约32个基点。但这比上周四收盘时的45个基点有所下降。

现在市场与去年12月发布的最后一组预测一致,投资者转而期待新的利率预测情况(央行将在3月下一次政策会议后发布的所谓“点阵图”)。

几位官员周三发表了讲话,其中包括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他在上午的《华尔街日报》活动上表示,去年12月的前景“似乎仍然是我们今年需要采取行动的非常合理的观点”。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驻加州科罗纳德尔马(Corona Del Mar)的全球债券投资组合经理Jason England说,这种观点能否维持到3月份,将取决于从现在到3月份公布的通胀数据。

“市场已经回到了美联储目前的峰值和最终利率水平。问题是:他们会修改这些点吗?”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