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拿大央行或在这一时间点开始降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周一(4月24日)公布的加拿大央行调查的市场参与者中值,加拿大央行将在2023年底之前将利率维持在15年高点4.50%,然后在明年年初开始降息。

央行对市场参与者的调查是2月份的第二次民意调查,显示参与者预测利率到2024年底将降至3.0%的中值。市场参与者在2月份发布的第一份调查中曾表示,利率将在年底前降至4.0%。

26位参与者的中位数预测到2023年底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收缩0.1%,而上次调查的预测为下降0.4%。

在3月9日至23日期间接受调查的参与者指出,房地产市场疲软和金融状况收紧是可能抑制加拿大经济增长的主要风险。

加拿大央行在1月份连续八次加息,以努力为去年达到40年高点的高通胀降温。此后,在两次会议上保持利率稳定,行长Tiff Macklem表示,部分原因是目标是放缓通胀增长,同时也要避免经济衰退。

加拿大3月份年通胀率降至4.3%,但仍是央行2%目标的两倍多。央行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前达到其通胀目标。到年底,年度通货膨胀率的中值预测为2.7%,而此前的估计为2.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