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经济学家预测加拿大央行将连续三次维持利率不变,继续观望国内通胀情况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会议纪要显示,加拿大央行在4月会议上考虑升息,并讨论了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利率高位,从而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和其他5名政策制定者包括最新的外部成员Nicolas Vincent,讨论了提高基准隔夜利率的问题。最后他们决定连续第二次会议将利率维持在4.5%不变,等待经济和通胀与他们的预测相一致的进一步证据。

周三(4月26日)渥太华公布的审议结果证实,加拿大政策制定者愿意在一旁观望即将公布的数据,但如果物价压力依然存在,他们仍有可能进一步收紧政策。

支持再次加息的理由包括经济增长强于预期,核心通胀居高不下,以及管理委员会担心将消费者价格涨幅从3%降至2%可能“更加困难”。

维持利率不变的原因包括加拿大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基本不变,未来几个季度需求、物价和就业市场压力可能缓解的迹象。暂停加息让政策制定者有机会收集更多证据,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

官员们还希望保持强硬立场,强调他们认为“重要的是”发出信号,表明他们准备在必要时再次加息。会议纪要还重申了Macklem在议息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暗示央行质疑市场对降息的预期,称降息“似乎不是最可能的情况”。

加拿大央行官员们还淡化了最近银行业动荡的影响,称美国和欧洲金融当局的快速反应限制了危机的蔓延,但金融环境因此收紧。他们重申了自己的担忧,即如果目前的工资增长速度持续下去,在生产率没有大幅提高的情况下,将无法使通胀率回到2%的水平。近几个季度以来,生产率一直在下降。

加拿大央行官员们花了“相当多的时间”讨论人口快速增长的影响。他们认为这是近几个月招聘数据强劲的一个潜在原因。随着人口增长加快,就业增长可能会强于历史趋势,而不会加剧劳动力市场的紧张。

Macklem和其他加拿大央行官员将在6月7日再次设定利率,彭博社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都预计央行将连续第三次会议保持借贷成本不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