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重磅!加拿大央行官宣:4月份曾考虑加息,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表示,4月份曾考虑加息,管委会一致认为,加拿大央行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

周三(4月26日),加拿大央行管委会发布的审议摘要表示,加拿大央行在4月12日利率决定前的讨论集中在货币政策是否足够紧缩的问题上。管委会讨论了是否最好在4月12日提高政策利率,还是等待更多证据。管委会认为,通胀正在下降,与央行的预测一致,需要更多证据来评估货币政策是否足够紧缩。

加拿大央行管委会同意,当时市场对2023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似乎不是最可能出现的情况。管委会承认,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稍晚开始。管委会也认为,1月份的经济表现强于预期。管委会一致认为,限制性货币政策一直在发挥作用,其影响将继续扩大。重要的是继续发出信号,表明加拿大央行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

加拿大央行管委会审议摘要显示,加拿大央行4月份曾考虑加息,政府支出并没有减轻通胀压力。

4月12日,加拿大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4.5%不变,央行存款和贷款利率也同样维持在4.5%和4.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央行称正在评估利率的限制性,准备再次加息。

加拿大央行在上个月已经率先采取了按兵不动的举措,成为了头一个停下加息脚步的全球主要央行。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他希望让此前8次加息的影响得到消化,只要通胀水平如预期那样下降,他就会推迟进一步加息。在发布的声明中,加拿大央行预计通胀将在2023年年中迅速下降至3%左右,然后在2024年底缓慢恢复到2%的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