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英国央行在整个夏季或都将加息!抵押贷款成本风险再次走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抵押贷款利率已开始再次走高,扭转了下降趋势,因为英格兰银行表示其将继续努力控制两位数的通胀。

周二(5月9日),房地产专家警告说,如果市场坚定押注英国央行继续将利率上调至5%的高位,则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进一步攀升。投资者押注央行将在5月11日将其关键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继续保持40年来最快的上调幅度。

由于预期英国央行利率上升,一些贷款机构开始再次上调住房贷款价格。这将使已经在努力应对生活成本紧缩的家庭造成压力,并给首相苏纳克带来新的麻烦,他正试图在明年可能举行的选举之前恢复其政府的支持率。

Coreco的董事总经理Andrew Montlake说:“我们已经看到几家主流贷方实际上提高了利率,他们确实认为,在顽固的通货膨胀和英国央行可能会再次提高利率的情况下,实际上掉期利率仍保持在原位。”

根据Uswitch的数据,六大抵押贷款机构上周略微提高了平均两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利率,贷款价值比为75%,将利率提高0.16个百分点至4.65%。在五年期交易中,它比前一周上升0.11个百分点至4.21%。

抵押贷款成本是根据掉期利率的变动定价的,掉期利率反映了市场对英国央行未来利率路径的预期。在正常情况下,抵押贷款成本会随着央行的关键利率而上升。

最近,尽管英国央行利率上升,但抵押贷款一直在下降。这是因为抵押贷款在特拉斯担任首相时的预算引发的恐慌期间飙升,然后在危机结束后平息。

现在这种趋势已经减弱,借贷成本已经稳定下来。然而,更具粘性的工资和价格数据促使人们押注英国央行将在整个夏季保持加息,即使美联储考虑暂停其紧缩周期。这些因素开始对抵押贷款利率施加上行压力。

Hamptons International的研究主管Aneisha Beveridge表示:“一般来说,如果英国央行的加息幅度超过市场目前的预期,那么抵押贷款利率就很有可能不得不小幅上涨来弥补,(抵押贷款)降息的步伐已经趋于平稳。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认为英国央行即将结束加息周期。”

投资者现在准备迎接英国央行的关键利率在5月11日和6月或8月再次上调25个基点,利率在9月达到5%峰值的可能性超过50%。这至少会推高抵押贷款利率。

Capital Economics房地产市场经济学家Andrew Wishart表示:“鉴于银行降息尚未提上议事日程,5年期互换利率看起来已经异常低。保持在4.5%的更高水平更长的时间可能会推高抵押贷款利率,使其高于现在的水平。”

约400万自住业主在2023年续签时面临抵押贷款利率的新一轮上涨,但借贷成本已从去年底的高位回落。根据Moneyfacts的数据,平均两年期固定利率交易已从去年10月超过6.5%的峰值降至上周的5.28%,但这仍然远高于一年前的3%。

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去年表示,利率必须升至5%或更高才能给抵押贷款借款人带来压力。

经济学家对英国利率将走多高的态度不那么强硬。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最终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然后在一段时间内维持政策不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