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国通胀回落进度或停滞!PCE让美联储未来的加息决定复杂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4月PCE数据超过预期,提振第二季经济成长前景,且通胀升温,这可能令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利率。

周五(5月26日),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4%,创2023年1月以来新高。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从上个月的4.2%升至4.4%。今年较低的汽油价格和较慢的食品价格上涨帮助降低了总体通胀率。然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指数月率由0.3%升至0.4%,表明降低通胀的进展可能已经停滞,核心PCE年率则从4.6%小幅上升至4.7%。

MarketWatch经济学家表示,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上涨0.4%,更广泛的通胀率似乎已经停留在4%-5%的区间,这让美联储是否继续加息的决定变得更加复杂。

4月PCE的激增缓和了经济学家对本季度经济大幅放缓的预期。尽管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以近两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但大部分增长都集中在1月份。2月和3月的疲软使消费者支出在进入第二季度时的增长轨迹更低。

在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强劲的工资增长支撑了消费者支出。该数据增强了劳动力市场的韧性、加上工厂生产反弹和商业活动回升,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年化增长率录得1.3%之后正在加速增长。

尽管如此,由于美国人对价格变得更加敏感,消费者支出自1月份飙升以来已经放缓。政府的社会福利也在减少,大部分低收入家庭在新冠疫情期间积累的储蓄被耗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