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或继续加息!IMF总裁:贷款未明显放缓,美联储或需要做更多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尚未看到足够多的银行撤回贷款,这将导致美联储改变其加息周期的路线。

周六(6月3日),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克罗地亚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贷款显着放缓。

美联储在5月份的一份银行报告中警告说,贷款人担心未来的情况,因为美国中型金融机构的问题导致银行收紧对家庭和企业的贷款标准。

美联储的贷款官员补充说,由于增长预测下调以及对存款外流和风险容忍度降低的担忧,他们预计明年问题将继续存在。

格奥尔基耶娃说:“我怎么强调我们都处在一个异常不确定的环境中。因此,要注意趋势并保持警惕,要做出调整如果趋势发生变化。”

在 IMF首席经济学家Pierre-Olivier Gourinchas在4月对银行业现在处于“更加不稳定的情况”之后,IMF就全球贷款放缓的速度发表了评论,这将对该国际组织的世界经济增长预测构成风险今年为2.8%。

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大多数全球主要中央银行都已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飙升的通胀。与此同时,根据国际金融协会的数据,全球债务已膨胀至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305万亿美元。IMF在其5月份的报告中表示,高债务水平和利率导致了对金融体系杠杆率的进一步担忧。

由于IMF尚未发现贷款大幅放缓会促使美联储改变其方针,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结合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的弹性,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她说:“收入上升带来的压力和失业率仍然非常非常低,意味着美联储将不得不坚持到底,也许在我们看来,他们可能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她预计美国失业率将超过4%,最高可达4.5%,美联储在5月失业率升至3.7%后将进一步加息,创下2022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于美国政府通过一项由拜登总统在周末签署的债务上限法案,她说:“从广义上讲,已经达成一致的内容,在达成一致的背景下,是一个好的结果。问题在于,在我们看来,围绕债务上限的反复辩论并不是很有帮助。有重新考虑如何去做的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