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靓丽非农令美联储措手不及!6月还能“跳过”加息吗?“新美联储通讯社”如是说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日报记者、“新美联储通讯社”Nick Timiraos撰文称,周五(6月2日)的非农就业报告几乎没有改变美联储关于本月保持利率稳定的争论。但这增加了官员们将6月加息暂停与今年晚些时候更倾向于加息相结合的可能性。

美国劳工部周五表示,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33.9万个,修正后的数据显示,3月和4月新增就业岗位被上修了9.3万个,表明劳动力需求强劲。但另一项针对家庭的调查显示,5月份就业下降,将失业率从4月份的3.4%推高至3.7%。

与此同时,5月份企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平均时薪较上年同期增长4.3%。这与最近几个月相比变化不大,也低于去年录得的强劲增长——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紧张目前并未导致薪酬增长加速。

Timiraos指出,这些数据凸显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面临的挑战,即他要让美联储的利率制定委员会在本月“跳过”加息这一想法上团结一致。已经支持6月份加息的官员们可能会更加确信加息的必要性。

但另外一些人认为,央行应该放慢加息速度,以研究以往举措的影响,如果经济活动保持稳定,他们可能仍倾向于6月不加息,以推迟至7月份再加息。

“我们应该暂停,因为暂停意味着我们将维持一段时间,我们可能会这样做,”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四表示。“我们至少应该跳过这次会议。我们可以让其中一些问题自行解决,至少在能够解决的程度上,然后再考虑再次加息。”

美联储官员一直在试图减缓经济活动以降低通胀,他们的新策略取决于劳动力需求和通胀没有上升。

这种方法将使官员们有更多时间来研究美联储此前连续10次加息的经济影响,以及最近的银行业压力。自2022年3月以来,他们已经将利率上调了5个百分点,以对抗高通胀,最近一次是在5月3日,将利率上调至5%至5.25%的16年高点。

鲍威尔在上个月的讲话中说:“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我们有能力研究数据和不断变化的前景,并做出仔细的评估。”

周三,美联储理事杰斐逊更加明确地表示,官员们可能在6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上放弃加息。杰斐逊在被提名为美联储二号人物后,将加入鲍威尔的领导团队。

他表示:“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维持政策利率不变的决定,不应被解读为意味着我们已经达到了本轮周期的利率峰值。”“事实上,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不加息,将使委员会在决定进一步收紧政策的程度之前,能够看到更多的数据。”

Timiraos表示,本周初,投资者曾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升息,杰斐逊的讲话降低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帮助保持了美联储领导层放弃升息的灵活性。在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之际保持利率不变,可能会传递出一个令人困惑的信号,令市场质疑美联储压低通胀的决心。

在6月14日做出决定之前,美联储官员将收到一份广受关注的通胀报告——6月13日公布的劳工部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政策制定者本周末将开始他们传统的会前静默期,在此期间他们不会讨论自己的经济和政策前景。

3月初,经济出人意料地恢复了活力,鲍威尔和其他官员暗示,他们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到至少5.5%,才能持久地将通胀带回2%的目标。

但3月10日硅谷银行发生的挤兑导致该行和另外两家中型银行破产,打乱了这一预测。相反,官员们得出的结论是,他们可能不需要把利率提高到那么高,认为潜在的信贷紧缩可能会有效地取代美联储的加息。

银行业的压力在最近几周有所缓解,到目前为止,经济活动还没有显示出收紧贷款标准带来任何影响的太多迹象。

因此,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四名成员已经暗示,他们倾向于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加息。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其他人都表示支持按兵不动,除非数据显示经济比他们预期的要火热。

周五的报告标志着非农就业增长连续第14次超过华尔街预测者的预期。鉴于这一趋势,“很难不得出结论,劳动力市场的势头比标准模型所显示的要大,”Evercore ISI副主席Krishna Guha说。

但两项劳工部调查数据的自相矛盾,在经济增长放缓时可能出现,“为跳过6月而在7月再次加息提供了理由,除非到那时数据显示出更多降温迹象,”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