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英国通胀率居发达国家之首,推高央行加息预期 英镑面临被重新定价风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7日),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英国今年的通胀水平将是所有发达经济体中最高的,其2023年总体通胀率预计为6.9%,高于6.6%的平均水平。在最新的经合组织经济展望分析的名单中,只有阿根廷和土耳其今年的总体通胀率预计会高于英国,这凸显了英国央行所面临的压力。

英国央行在5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使基准利率达到4.5%。当时,央行认识到今年第一季度的通胀“高于预期”,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上涨。凯投宏观首席英国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价格压力是在国内产生的,这推高了利率预期。”“我们同意市场对利率将进一步上升的看法,并将利率峰值的预测上调了75个基点,从4.50%上调至5.25%。利率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开始下降。”

英国将因加息而出现温和衰退

穆迪上周表示,由于高于预期的通胀和不断上升的利率对家庭财务造成了影响,英国今年正走向“温和衰退”。英国核心通胀率的上升增加了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穆迪预计英国央行今年至少还会加息25个基点,使基准利率升至4.75%。因为物价上涨和融资环境收紧的影响将继续影响整个经济,预计2023年英国经济将萎缩0.1%。英国是G20成员国中唯一一个穆迪预计会在今年陷入衰退的发达经济体。此外,穆迪还预计美联储、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的利率在2025-2026年之前不会“长期地回归中性”。

英镑面临被重新定价风险

裕信银行称,在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核心通胀意外加速后,投资者押注英国央行会非常激进地加息,但英镑似乎很容易受到预期减弱的影响。该行外汇策略师Roberto Mialich在报告中说,从英国远期隔夜指数掉期曲线的走势来看,8月前英国将累计加息整整50个基点,11月前将累计加息近100个基点。“如果英国央行新一轮收紧政策的力度没有市场目前预期的那么大,英镑仍面临该行利率预期被重新定价的风险。”下一次英国央行会议将在6月22日,也就是英国最新通胀数据公布的第二天,英镑届时可能会维持相当不稳定的走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