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坐不住了!?全球债市暴动:这家央行可能准备“出手”……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全球债市暴动,冲击金融市场情绪!周四(3月11日),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行长拉加德将召开记者会!针对明天的欧洲央行决议,

LFDE首席投资官德贝兰杰表示,迄今为止,欧洲央行一直抵制明确收益率曲线控制的问题,但这种情况可能出现转变。欧元区和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不同步,可能导致欧洲央行内部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作出迅速改变。

这可能使欧洲央行遏制美国出现的、并且已经开始影响欧洲的收益率上升情况。

安联全球投资首席投资官Franck Dixmier表示,欧洲央行可能重申维持有利的融资环境和货币政策的传导,在欧元区经济体复苏依然脆弱的背景下,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可能会指出过快加息将令融资环境收紧。

在国债收益率问题上,可能会表示债券收益率息差仍然很窄,但这也将是一个值得警惕的问题。欧洲央行在这两个问题上发出的强烈信息应该有助于限制欧债利率的上升。

瑞穗银行称,欧元区政府债券收益率在早盘交易中小幅下跌,市场的注意力集中在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上。特别是,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将重申其维持有利融资环境的决心,以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瑞穗银行的利率策略师表示:“就欧元区政府债券而言,随着欧洲央行周四会议的临近,市场越来越倾向于预期欧洲央行的基调会足够鸽派”。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则指出,拉加德的讲话或关注欧债收益率:预计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不会发生变化。行长拉加德的讲话料集中在应对欧债收益率上升的问题,以及说明在经济前景仍然脆弱的情况下,这一问题如何影响实体经济。

该机构预计欧洲央行重申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的承诺,并重申在必要时按照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买债券。

此外,该机构还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上调经济预测:考虑到欧洲央行在去年12月实施的一系列措施,第四季度GDP意外上升,英国和欧盟达成了脱欧贸易协定,且美国实施了大规模的财政政策,预计2021年和2022年的短期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可能会得到上调。

需要关注的数据是2023年的整体和核心HICP通胀预测,从这里可以看到欧洲央行预计未来三年在多大程度上无法实现通胀目标。预计2023年的HICP通胀预期不会被大幅上调。

欧洲央行或密切监测欧债收益率:在欧债收益率走高的问题上,预计欧洲央行欧洲央行将加大口头干预力度,并加大对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购买力度。

欧洲央行有可能考虑在声明中表示,将对欧债收益率走势进行密切监测,并做好采取行动的准备。这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欧洲央行目前对货币市场的干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