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政策声明没有重大变化 拉加德记者会可能会有意外消息?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22日),欧洲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0%,预期0%,前值0%;欧洲央行存款便利利率-0.5%,预期-0.5%,前值-0.5%;欧洲央行边际贷款利率0.25%,预期0.25%,前值0.25%。

欧洲央行表示,将依据资产购买计划每月购债200亿欧元,与此前一致;将灵活购买债券,以防止融资条件收紧。

欧洲央行表示,维持1.85万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持续至2022年3月底,与此前一致;在本季度将显著加快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购买速度,不一定要用完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额度,也可以增加额度;重新投资到期的PEPP债券,至少持续至2023年底;如果有必要,可以重新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额度以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以帮助抵御疫情对通胀路径的负面冲击。

欧洲央行预计,利率将维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通胀前景在其预测范围内稳定趋近但低于2%的水平,而这种趋同趋势一直在持续;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至加息前。

此外,欧洲央行还表示将继续为再融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提供充足的流动性;目前,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最新操作已吸引了大量资金。

欧洲央行还打算在开始加息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全额再投资在资产购买计划下购买的到期证券的本金支付,并在任何情况下继续进行必要的维持。

针对欧洲央行决议,分析师Carolynn Look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欧洲央行的政策声明没有重大变化,重申了3月份的承诺,即保持加速购买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决定。这让人们关注拉加德的新闻发布会,届时记者们可能会试图向她施压,告诉她欧洲央行对迄今为止支持融资条件的努力有多令人满意。香港时间20时30分,拉加德将召开记者会!

FX168此前撰文指出,分析师称,这次会议将为6月奠定基础,届时决策者需要决定是否放缓购债操作。

荷兰央行行长克诺特曾表示,有可能缩减刺激措施。分析师称,如果有任何迹象显示缩减购债的计划在欧洲央行内部得到更多支持,欧元/美元就可能重拾升势。

货币政策再度引发关注。加拿大央行周三暗示,可能在2022年底开始加息。该行大幅提升了对加拿大经济的预期,并缩减了购债计划规模。该行在七国集团(G7)央行中率先迈向退出非常规刺激措施。

FXStreet分析师表示,加拿大央行公布削减购债后不到24小时内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加央行是例外还是首个采取行动的央行?欧洲央行可能会慢慢做出这样的决定,但乐观情绪可能提振欧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