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欧洲央行也坐不住了!拉加德:可能在7月开始加息,并在9月底前退出负利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23日)欧市盘中,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最新言论,她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底前退出负利率,此番评论引发欧元短线拉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该行可能在7月开始加息,并在9月底前退出零利率区间。

“我预计资产购买计划(APP)下的净资产购买将在第三季度初结束,”她周一在博客中写道。“这将使我们能够在7月份的会议上加息,符合我们的前瞻性指引。根据目前的前景,我们可能会在第三季度结束前退出负利率。”

由于通货膨胀率几乎是欧洲央行2%目标的四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7月份将存款利率从目前的-0.5%上调的势头一直在增强。拉加德的评论暗示将在7月和9月的政策会议上分别加息25个基点。

(来源:彭博)

尽管荷兰央行总裁克拉斯·诺特上周提到若有必要可能升息50个基点,但拉加德一再表示,政策将逐步正常化,并在周一再次重申了这一观点。

“这意味着,循序渐进、观察利率上升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的影响是明智的,”她说。

在她发表上述言论后,欧元兑美元升至盘中高点,涨幅高达0.7%,至1.0635美元。10年期德国债券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涨幅,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0.96%。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也将能够“设计和部署新的工具”,以确保货币政策在整个欧元区得到恰当传导。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加剧了人们对欧元区19个成员国债券市场可能分裂的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