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欧洲央行将效仿美联储“激进加息”!内部呼吁加息50个基点 市场预测9月将达69个基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的最新预测,欧洲央行有望在第三季度将其关键利率提高半个百分点,因为鹰派官员将动摇其他同事应采取积极行动应对通胀。

德意志银行打破了同行们的共识,预测欧洲央行将更激进的加息对抗通胀,鉴于奥地利央行行长不断呼吁大幅加息,这种推动有可能会占上风。

德意志银行以马克-沃尔为首的经济学家在周二(5月31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达了这一观点,比彭博社最近调查的任何一项估计都要激进。

周二,欧元区通胀率再次创下新高,欧洲央行鹰派官员也发表了一系列言论,宣称有可能出现这种增长。

周二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的通胀率在5月份加速至8.1%,是欧洲央行目标的四倍,也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测。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写道:“举证责任已经进一步转移,夏季的数据支持早期加息50个基点的理由。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在继续低估通胀,我们预计随着夏季的到来,对加息50个基点的支持会增加。”

德意志银行之前的基本假设是在欧洲央行7月和9月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而现在它的预测是,其中一个会议将加息50个基点,尤其是在9月份的会议上。

50个基点的举措将与美联储加息的节奏为相匹配,美联储在上个月提高了50个基点。

奥地利、拉脱维亚、荷兰和斯洛伐克的央行行长现在都已公开表示有可能进行这种加息。

奥地利央行行长罗伯特-霍尔兹曼(Robert Holzmann)周三表示:“上升50个基点将发出必要的明确信号,即欧洲央行对打击通货膨胀是认真的。一个明确的利率信号也将有助于支持欧元的汇率。疲软的欧元在通胀方面没有帮助。”

相比之下,意大利行长Ignazio Visco周二发出了谨慎的声音,他坚持认为加息必须是“有序的”,以避免威胁到欧元区的完整性。

交易员们一直在为更大举措的可能性进行对冲。货币市场对欧洲央行9月决议的紧缩定价约为69个基点,这意味着超过两个季度的加息增长。

瑞银集团经济学家Reinhard Cluse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加息50个基点不是我们的基本情况,但这个风险溢价似乎是公平的。理事会的大多数成员似乎支持较小的举措,但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6月9日会议后的言论,以寻求暗示。”

德意志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继续收紧政策,直到存款利率(目前为-0.5%)在2023年夏季中期达到2%。在达到这样一个中性水平之前,中途有加息半个百分点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