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高盛:“别和美联储作对”——美联储想要更高的通货膨胀且会得到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在疫苗接种进展良好,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之际,市场押注美联储可能会更早的收紧货币政策(尽管近期鲍威尔等官员仍然承诺维持宽松政策,直到实现双重目标)!

这也引发了美债收益率的强劲上涨。不过顶级投行最新报告称,不要和美联储作对,收益率曲线会更陡峭,价值股会继续跑赢大盘,科技股将进一步走软。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高盛的David Kostin在最新的报告中写道,自今年初以来,投资者对美国股市的讨论主要围绕三个宏观问题:利率、通胀和税收。

毫不奇怪,利率一直是这些话题中最重要的一个。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无论是固定收益产品还是股票,短久期的表现都优于长久期,在所有高盛主题篮子中,久期是最好的多空交易,自2021年初以来的回报率为+25%

由短期股票组成的行业中性投资组合(GSTHSDUR)今年迄今上涨了+24%,而长期投资组合(GSTHLDUR)的回报率为-1%。如下图所示,今年以来久期是阿尔法的主要贡献者:

展望未来,高盛预计会出现更多类似情况: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下限为零(根据美联储的说法,直到2024年),再加上实际利率和盈亏平衡通胀的持续上升,意味着收益率曲线会更陡峭。

与此同时,在对历史上经济过热的预期中,高盛预测GDP增长将在本季度达到10.5%的峰值,名义利率可能会再上升15个基点至1.8%。因此,短期股票应该会继续跑赢大盘,这也意味着科技股将进一步走软。

然而,Kostin表示,“一些客户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在3月底达到了1.75%的峰值,长线成长型科技股现在将再次跑赢大盘。”

Kostin重复了可能是所有金融领域中最大的一句陈词滥调:“不要与美联储对抗”!虽然可能是投资者已经学会忽视的一句讽刺话,但是小心这可能会带来风险……

为什么呢?高盛指出,“央行想要的通常就是它得到的,迟早都会是这样。”一年前,美联储为支持货币市场而进行的强力干预,向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它愿意提供流动性。

美联储在股市下方设立了一个底部,引发了80%的反弹,将标准普尔500指数推高至历史高点。”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9%,目前处于该行2021年中期目标的4100点。

正如Kostin反复强调的那样,“美联储希望通胀上升。”它拒绝了先发制人的紧缩政策,而是在平均通胀目标制下,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率平均达到2%。”

“2021年前两个月,核心PCE年均1.45%。根据我们的经济团队的预测,尽管通胀数据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上升——4月份达到2.3%的峰值——但这很可能是暂时性的,在2023年之前会持续低于2.0%。”

无独有偶,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上周警告称,图表显示,由于价格飙升,ISM指数大幅下跌,这吓坏了客户。

Kostin指出,按加工阶段划分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示,2021年3月原材料价格(年/年)上涨了9.3%,中间产品价格上涨了4.0%,尽管制成品价格上涨仅为1.3%。

由于供应链中断、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企业的投入成本正在上升。可以肯定的是,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通过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终端市场客户来维护利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