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删除一说法、确认情况已开始变化!一文读懂美联储4月政策声明与3月声明之细微差别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官员周三(4月28日)加强了对经济的评估,并表示风险已经减弱,同时将政策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速度。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疫苗接种取得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有所加强。受大流行病不利影响最大的部门仍然薄弱,但已显示出改善。通货膨胀率上升,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

美联储表示,“经济前景仍存在风险”,软化了此前有关疫情构成“相当大风险”的说法。

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是在对美国经济复苏越来越乐观的情况下会晤的。美国经济复苏得益于扩大疫苗接种和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支持。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三晚些时候向国会联席会议发表讲话时,将公布一项规模达1.8万亿美元的庞大计划,以扩大教育机会和儿童保育,同时着重强调他的2.2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和1.9万亿美元的大流行性救助计划。

与此同时,全球一些地区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增加,给全球增长前景蒙上了阴影,让政策制定者有理由对退出支持保持耐心。美联储官员目前也基本上对通胀风险不以为然,他们表示,上月消费者价格的飙升受到了2020年3月与新冠大流行有关的价格下跌的扭曲。

经济学家Coronado表示,对于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美联储FOMC删除了“相当大”这一描述性措辞,确认情况已经开始变化。不过声明第一段依旧两度提到政策对经济的支持作用,突出美联储的耐心以及情况变化的渐进性质。

分析师Cameron Crise表示,对美联储来说,我们又回到了过去的“金发姑娘”(Goldilocks)原则。美联储认为,经济正在走强,下行风险正在消退,通胀不是威胁。所以,他们可能并没有感到在任何方面采取行动的压力。

Crise指出,美联储FOMC声明中有数个地方进行了调整,上调了经济评估,并承认近期的物价发展。这些调整反映了近期变化的两方面因素:强有力的数据和上涨的物价,但没有提及任何政策变动的暗示,仍保留了“实质性进展”这一调整政策的前置条件。

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定获得了一致通过。

美联储官员重申,在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不会改变购买债券的步伐。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0 - 0.25%,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水平。

以下为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4月27-28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及其与3月份公布的政策声明的对比(括号为上次声明内容):

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利用其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实现其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新冠疫情给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和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困难。随着疫苗接种取得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有所加强。受大流行病不利影响最大的部门仍然薄弱,但已显示出改善。通货膨胀率上升,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尽管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部门仍然疲弱,复苏步伐温和,近期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有所回升。通胀率继续低于2%)。整体金融状况保持宽松,这部分是因为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信贷。

经济的发展道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进程,包括疫苗的进展。这场仍在肆虐的公共卫生危机将持续影响经济,经济前景仍然面临风险(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委员会寻求实现就业最大化和2%的长期通胀率。由于通胀持续低于这一长期目标,委员会计划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略高于2%,以便使长期平均通胀率达到2%,且使长期通胀预期锚定在2%的水平。委员会预计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直到这些结果实现。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劳动力市场状况已经达到符合委员会评估的充分就业水平,且通胀已经上升到2%,并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的轨道上。此外,美联储将继续以每个月至少8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美国国债,并继续以每个月至少4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直至朝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方向去的重大的进一步进展时为止。这些资产购买活动帮助培育了顺畅的市场运行和宽松的金融状况,从而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这些资产购买活动帮助培育了顺畅的市场运行和宽松的金融状况,从而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

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委员会目标实现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把广泛讯息纳入考量,包括公卫数据、劳动力市场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与国际形势发展。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副主席克拉里达、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和美联储理事沃勒。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