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必须为美联储正常化做好准备!亚开行呼吁增强财政韧性 加息恐引发另一场金融危机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财长耶伦称可能利率需要上升以防止经济过热,该言论引发热议。值此之际,亚开行呼吁增强财政韧性,为美联储加息做好准备。

5月6日,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浅川雅嗣(Masatsugu Asakawa)表示,亚洲新兴国家必须增加税收,并调动国内金融资源,以应对可能引发另一场金融危机的美国升息。

美国长期利率上升,以及一些有关美联储(Fed)可能转向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猜测,引发了人们对背负以美元计价债务的发展中国家的担忧,这些国家可能面临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

浅川雅嗣表示,为帮助解决这一问题,亚开行周一启动了一个亚太税收中心,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地区和国际资源,加强亚开行发展中成员体的国内资金动员(DRM)和国际税收合作(ITC)

“美国迟早会使货币政策正常化,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迎接该地区资本市场面临的巨大压力,”浅川在周三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并补充说,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亚开行新兴成员国债务不断上升,令人担忧。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之一是加强区域金融合作,如清迈倡议,另一个方法是努力增加每个国家的税收收入,以增强财政韧性。中长期来看,他们还需要调动国内(金融)资源,”他在亚行年会间隙表示。

浅川补充称,历史表明,当美国在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中加息时,在1980年代末曾导致拉美债务危机,在1990年代造成墨西哥比索的龙舌兰酒危机。

在谈到缅甸时,浅川表示对缅甸暴力事件激增深感担忧。在反对军事统治的抗议活动中,缅甸安全部队杀害了数百名平民。从2013年到2019年,亚开行向缅甸提供了总计24亿美元的贷款和援助。

浅川说:“鉴于缅甸的经济可持续发展可能受到严重影响,我对缅甸的形势深感担忧。”

自今年2月以来,亚行暂时暂停了对缅甸的主权项目拨款。

“我们将暂时采取观望的立场,根据情况考虑如何应对,同时继续与股东和国际组织沟通,”他说。

浅川雅嗣于2020年1月出任亚行行长,将延续其前任行长的任期到11月底。如果获得连任,他的任期将为五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