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为缩减预热!美联储正在逐步扭转其宽松政策,但真正行动可能比预期更慢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将隔夜指标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维持债券购买计划不变。

最新政策声明中表示,尽管新增感染有所上升,但美国经济复苏仍在轨道上。这份声明的基调仍然乐观,并指出围绕最终撤走货币政策支持的讨论正在进行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表示,美联储距离考虑升息还有一段时间。

美联储距离逐步退出债券购买计划又近了一步,但一些市场专家说,美联储现在可能要等几个月才能正式宣布这一举措。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并在周三的会后声明中表示,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之前,该委员会希望实现的经济目标取得了一些进展。美联储此前曾表示,希望看到实质性进展,并表示将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评估进展。

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美联储看到就业市场的复苏之前,仍有“需要改善的空间”。

“我认为,在实现最大就业目标方面,我们距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一段距离。我希望看到一些强劲的就业数据。这就是我们的想法,”鲍威尔说。

有猜测称,美联储可能会利用8月底在怀俄明州举行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研讨会,来讨论何时以及如何开始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

为了在新冠病毒危机期间支撑经济和提供流动性,美联储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我认为鲍威尔是打消了市场上一些人的想法。如果准备迎接在杰克逊霍尔发表声明,那么他今天的言论似乎让这种可能性降低了,”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说。

她补充说:“‘即将召开的会议’是复数形式,美联储现在提供了很多何时释放信号或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的选项。”

对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美联储很有可能在11月发表正式声明。“鉴于这份声明,我仍然认为应该在11月或12月宣布,”蒙特利尔银行(BMO)美国利率策略师Ben Jeffery说。

Meyer表示,她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秋季宣布这一消息,并将在明年年初开始缩减购买。不过,她没有排除9月份的可能性。“我认为,9月份很重要,这取决于就业报告。”

对于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也存在不同看法。一些人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另一些人则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1月或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缩减购债规模非常重要,因为这将是美联储撤销其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非常规宽松举措的第一步重大举措。

在债券计划缓慢缩减之后,美联储将对加息持开放态度。上个月,它预测2023年底前将有两次加息。

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一直被视为流动性背后的一个主要因素。流动性推动股市升至纪录高位,并将利率维持在低位。

“我认为,没有人真的认为声明会像以前那样乐观,”杰富瑞(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忽视了病毒再次出现或疫苗接种率放缓或诸如此类的任何弱点。这是朝着逐步缩减迈出的一步,暗示我们离实现实质性进展的基准更近一步。”

但Simons说,鲍威尔听起来不那么乐观。“从他说话的方式听起来,在缩减购债规模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听起来他们想看几个月的数据。”

他表示,这符合他的基本假设,即美联储在11月之前不会宣布缩减购债规模,但他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开始放缓购债规模。

美国银行的Meyer称,鲍威尔成功地发出了一个关于缩减政策的信息,但听起来不太鹰派。

“我想,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这份政策声明似乎有点鹰派倾向,尽管它肯定与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漫长过程是一致的。”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高级宏观策略师Marvin Loh说。

“我们在逐步缩减购债规模。他似乎是想给自己买一点选择余地。”Loh说,“今年秋季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不会改变……直到9月或9月之后的几个月,我们才会对劳动力市场有更多的了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