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要到11月才宣布缩表?最新调查:美联储明年料加息近两次 美股恐被高估、美国GDP增长预期遭下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1日),美联储将宣布缩减购债规模,但根据CNBC的美联储调查,本周美联储不会做出这一宣布。

对32位市场参与者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宣布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并在12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预计将每月削减150亿美元的购买。

第一次加息要到明年底才会到来。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金融市场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表示:“官员们面临的挑战将是,在FOMC内部意见分歧的情况下,继续将缩减量化宽松的时机与最终加息的时机脱钩。”

8月初,就在德尔塔变体的传播成为一个担忧之前,许多人预测,该声明将在这次会议上宣布。现在,只有9位受访者认为这将在明天发生,而17人预测11月才会宣布。

(来源:CNBC)

在少数人当中,有几人认为美联储正在冒通胀风险。

布瑞恩资本公司首席经济顾问John Ryding说:“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可能会导致通胀率超过2%,要想扭转这一局面将付出高昂的代价,而且对创造就业没有任何好处。”“美联储正在进一步落后,目前可能正在犯下重大政策错误。”

尽管存在这样的担忧,市场仍预计在2022年底之前不会加息。事实上,自今年春季重启的势头加大以来,加息预期实际上已经有所缓解。

今年4月,调查显示,预计明年将加息近两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现在,只有一次加息已经完全计入了价格。

这可能是因为受访者下调了他们对今年的增长预期,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Delta变种的蔓延。

(来源:CNBC)

GDP、股市前景

目前预测2021年的GDP增长率为5.7%,比7月份的调查低了近一个百分点。受访者表示,由于delta变种的经济影响,他们将GDP预期下调了0.65个百分点。

这些影响将今年的失业率预期上调了不到0.1个百分点,但预测仍将从目前的5.2%降至4.8%,明年将进一步降至4%左右。

“不再需要拐杖了,”Pictet Wealth Management资深美国分析师Thomas Costerg表示。“美国消费者状况良好,并将继续表现良好。”

一些失去的增长将在明年恢复,2022年的GDP预期将从7月份的3.4%上升至3.7%。大多数人仍然认为通胀是暂时的,但仍认为美联储应减少资产购买,以应对这一威胁。预计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上涨近4.4%,明年将回落至3%。

“恰当的问题是,通胀能否在不出现衰退的情况下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我不认为它可以,”Robert Fry Economics的Robert Fry说。

CNBC调查的受访者普遍认为,股市在任何时候都被高估了。

这次调查的情况就是如此,56%的受访者表示,相对于他们的收益和经济增长预期,股市被高估了。但这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比例,37%的人认为股票定价合理或过低。

(来源:CNBC)

受访者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今年年底突破4500点,明年年底升至4765点。到明年年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仅超过2%。

Stifel Nicolaus投资组合经理Chad Morganlander写道:“资产通胀和历来紧缩的信贷息差应该是美联储的明确警告信号″。”“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持有优质资产,降低杠杆率。”

但The Colony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Richard D. Steinberg认为,如果美联储采取逐步缩减购债规模的政策,股市将保持吸引力。他表示:“由于消息传递缓慢而稳定,股市可能会从容应对,长期债券收益率在风险资产方面仍将缺乏竞争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