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小心突然猛踩刹车!摩根大通CEO警告:美联储明年可能会被迫迅速采取行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日(9月22日)对全球市场而言是一个大日子,美联储将在结束为期两日的会议后公布利率决定。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不会详细说明其缩减计划,但表示风险在于理事会成员对利率预测的“点阵图”。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警告投资者,美联储明年可能仍将被迫采取急剧的政策举措,尽管美联储已尽最大努力缓解对通胀和利率的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已经暗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其大流行时期的宽松货币刺激措施。

他将在本周三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概述更多细节。美联储还将公布外界高度预期的通胀和利率预测。

戴蒙在接受CNBC-TV18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看到通胀持续升温,那么央行可能被迫迅速采取行动。

“如果通胀如此之高,以至于美联储不得不采取更多传统的疯狂经济措施,比如踩刹车,撤出流动性,那么你会看到巨大的反应。我并没有预测出现这种情况,但他们可能不得不在明年的某个时候这么做,”戴蒙在周二播出的采访中表示。

“美联储不可能总是积极主动——我的意思是,有时他们不得不被动应对,”他说。

对美联储来说,最大的不确定性是通胀的走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5.3%,较7月份5.4%的13年高点略有下降。

鲍威尔认为,通胀的上涨是暂时的。但戴蒙表示,如果这些高通胀数据持续到12月,那么美国决策者可能不得不承认,至少部分价格上涨将持续下去。

“我怀疑12月到来时,人们是否会说这一切都是暂时的,因为现在已经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他在接受CNBC-TV18采访时表示,但他补充说,如果全球经济在通胀高企的同时保持健康增长,人们的担忧将得到遏制。

“在我看来,通胀有一部分是暂时的,有一部分不是——这不是一场灾难,”他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