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至2024年底美联储或加息6至7次!一文看清美联储政策声明之细微变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东时间周三(9月22日),美联储表示,到2024年底可能会加息6至7次,这表明美联储乐观地认为,自新冠疫情中的复苏将取得良好进展,足以让美联储在几年内收紧宽松货币政策。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最新声明中仍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但表示已就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自疫情严重以来,美联储每月吸收约1200亿美元美国公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但美联储官员最近几周表示,到今年年底,经济可能会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美联储才会开始放慢购买步伐。

FOMC的声明中写道:“如果进展与预期大致一致,FOMC判断,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

美联储今年只有两次会议宣布缩减购债规模:11月初和12月中旬。

美联储坚称,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并不是加息时机的“直接信号”。但“点阵图”预测显示,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提前。点阵图描绘了18位FOMC成员对未来几年利率水平的预期。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新发布的《经济预测摘要》显示,在是否应在明年开始加息的问题上,18名成员的委员会成员各占一半。

(来源:美联储)

根据最新的预测,该委员会在2022年加息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9名委员认为明年不会加息,但另外9名委员认为至少会加息一次。预计到2023年底,总利率将上调三到四次。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预计,到2024年底,总利率将上调6至7次。

以下为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21-22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及其与7月份公布的政策声明的对比(括号为上次声明内容):

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利用其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实现其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随着疫苗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持续加强。受大流行病不利影响最大的部门近几个月有所改善,但新冠肺炎病例的上升使得复苏步伐放缓(已显示出改善,但尚未完全恢复)。通货膨胀率位于高位(上升),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整体金融状况保持宽松,这部分是因为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信贷。

经济的发展道路继续取决于疫情的发展进程。疫苗接种的进展可能会继续降低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但经济前景仍然面临风险。

委员会寻求实现就业最大化和2%的长期通胀率。由于通胀持续低于这一长期目标,委员会计划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略高于2%,以便使长期平均通胀率达到2%,且使长期通胀预期锚定在2%的水平。委员会预计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直到这些结果实现。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劳动力市场状况已经达到符合委员会评估的充分就业水平,且通胀已经上升到2%,并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的轨道上。去年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其将继续以每个月至少8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美国国债,并继续以每个月至少4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直至朝着其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方向去的重大的进一步进展时为止。如果进展如预期般持续,委员会判断,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自此以来,经济已朝这些目标取得进展,委员会将继续在未来的会议上评估进展)。这些资产购买活动帮助培育了顺畅的市场运行和宽松的金融状况,从而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

(来源:美联储)

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委员会目标实现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把广泛讯息纳入考量,包括公卫数据、劳动力市场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与国际形势发展。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副主席克拉里达、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和美联储理事沃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