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距离2022年加息只差一个点!美联储会议果真爆出重大意外 金融圈小伙伴如何看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东时间周三(9月22日)下午2时,美联储表示,到2024年底可能会加息6至7次,这表明美联储乐观地认为,自新冠疫情中的复苏将取得良好进展,足以让美联储在几年内收紧宽松货币政策。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最新声明中仍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但表示已就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自疫情严重以来,美联储每月吸收约1200亿美元美国公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但美联储官员最近几周表示,到今年年底,经济可能会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美联储才会开始放慢购买步伐。

FOMC的声明中写道:“如果进展与预期大致一致,FOMC判断,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

美联储今年只有两次会议宣布缩减购债规模:11月初和12月中旬。

美联储坚称,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并不是加息时机的“直接信号”。但“点阵图”预测显示,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提前。点阵图描绘了18位FOMC成员对未来几年利率水平的预期。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新发布的《经济预测摘要》显示,在是否应在明年开始加息的问题上,18名成员的委员会成员各占一半。

(来源:美联储)

根据最新的预测,该委员会在2022年加息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9名委员认为明年不会加息,但另外9名委员认为至少会加息一次。预计到2023年底,总利率将上调三到四次。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预计,到2024年底,总利率将上调6至7次。

在6月发布的上一轮预测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的中值预测,2022年底前不会加息,但2023年将加息两次。

提前加息的预期与通胀预期的上升不谋而合。尽管美联储坚持认为物价压力上升是“暂时的”,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将今年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预期上调至4.2%(6月份时为3.4%)。中位成员预计通胀率将在2022年降至2.2%。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

Delta变种确诊病例激增也给预测者对GDP增长的预期带来了压力。美联储现在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9%(6月份时为增长7.0%),但将2022年的增长预期上调至3.8%(6月份时为增长3.3%)。

在8月份就业报告疲软后,美联储将2021年底的失业率预期修正至4.8%(6月份时为4.5%)。美联储希望,到2023年底,整体失业率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最低水平,达到3.5%。

(来源:美联储)

下一次FOMC会议定于11月2日和3日举行。

以下为机构和市场人士对美联储此次利率决议以及政策声明的评论:

有分析称,美联储官员全票通过本月政策决议,显示其内部对于经济现况的评估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即美国经济继续稳健复苏,但仍受到疫情的持续困扰,因而疫苗能否发挥效力在此后将至关重要。同时美联储进一步承认了通胀高企的格局,但仍强调高通胀仅是“暂时性”的,因此其2%通胀年率控制目标并未“脱钩”,一段事件内仍应暂时容许通胀率突破框架限制。这一表述相比此前并未新意。在未对政策前景给出准确预测的背景下,过去两周以来占据上风的美元指数多头力量多多少少感到了失落情绪。

有评论称,美联储为“很快”削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扫清了道路,并暗示可能会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18位美联储决策者中有9位预计,2022年将需要提高借贷成本。这些举措包括在美联储最新的政策声明和经济预测中,体现了美联储的鹰派倾向。美联储认为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4.2%,是其目标的两倍多,并准备采取相应行动。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Greg Michalowski:美联储是否会在11月或12月缩减购债规模并不重要。我们在声明中确认了今年将缩减购债规模的信息。令人惊讶的是,点阵图显示,9名美联储成员预测2022年加息,另外9名成员的预期保持不变。我敢打赌说不加息的9位包括美联储的核心成员,尤其是鲍威尔。我们现在离看到在2022年加息只差一个点。预测在2023年加息也是属于鹰派倾向。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到2022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80%,该指标显示,美联储的态度是强硬的。

BI分析师Douglas Zehr:2024年的预期中值均低于长期预期,意味着多数委员不希望快速加息,并且需要注意的是2023年鸽派票委的人数多于2022年。

分析师Ye Xie:未来两年的加息的可能性相当大,但从表面上看,这意味着未来三年将加息四次,2023年至2024年的收紧步伐将放缓。与此同时,美联储已将2023年和2024年的核心PCE预测分别上调至2.3%和2.2%。换言之,高于目标的通胀伴随着适度的紧缩步伐——这可能比预期的要温和一些。

加拿大蒙特利尔资本市场分析师Ian Lyngen:点阵图对于2022年的预期有些鹰派,但与利率开始正常化的紧缩步伐相一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