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与鲍威尔公开唱反调!美联储博斯蒂克:通胀飙升持续 暂时是一个“脏词”,我每次说都自罚1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持续攀升的通胀,部分美联储官员淡然处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强调通胀是暂时的,美国财长耶伦也维持这一立场,但美联储内部已经传出分歧的声音。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今年通胀飙升的持续时间比决策者预期的要长,所以说这种价格上涨是暂时的并不合适。

“暂时是一个肮脏的词,”博斯蒂克周二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次虚拟演讲中说。他讲话时身边放着一个标着“暂时”字样的玻璃瓶,在过去几个月他和他的员工都知道,他每次说这个“脏词”时就会往里面放进1美元

“越来越明显的是,引发价格压力的这一事件的特征——主要是严重和广泛的供应链中断——不会是短暂的,”博斯蒂克说,“因此,根据这个定义,这股力量不是短暂的。”

今年的票委博斯蒂克支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资产购买规模的计划,该计划可能会在11月的会议上启动。在与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Adam Posen的问答中,博斯蒂克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复苏超出了他的预期。

“我已经调整了我提交的‘点阵图’,以反映更强劲的增长,更多是在就业和更高的通胀方面,”博斯蒂克说,指的是该委员会的季度利率预测。“这也要求我提前一些关于何时加息的想法。在我的预测中,这还需要一年多的时间。”

他在问答中表示,缩减购债规模不太可能使经济放缓,因为市场运转良好,美国经济的问题更多是由于Covid-19造成的供应链中断,而不是需求。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呼应了博斯蒂克对通胀的担忧。布拉德表示,他倾向于在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在2022年第一季度之前结束,以便在必要时给予央行加息的灵活性。

“通胀会自然下降的说法是合理的,但我只希望在这种情况下有50%的可能性,”布拉德周二在接受CNBC电视采访时说。“我必须在通胀居高不下甚至更高的情况下给出一些可能性。”

博斯蒂克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他看到了通胀扩大的迹象。

“我认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价格压力已扩大到与供应链问题或服务业重新开放最直接相关的少数项目之外,”他说。

他说,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已经攀升,许多指标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

“通胀前景的上行风险值得密切关注,”博斯蒂克说,“到目前为止,指标还没有显示出长期通胀预期失控的危险。但这种间歇性的压力可能会持续足够长的时间,让人们的预期失去锚定。我们将密切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