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耐心”还是“激进”?9月央行会议计划将公开 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的反应存在分歧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0月13日)报道,美国央行行长们广泛同意他们可以很快开始减少对经济的支持,但对高通胀构成的威胁有多大,以及他们可能需要对其采取什么措施存在分歧。当美联储周三公布其9月21-22日的政策会议记录时,这一辩论的激烈程度将有所体现。

随着今年经济将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通货膨胀率远远高于美联储的舒适区,劳动力市场从新冠疫情破坏中大为恢复,大多数决策者认为,开始削减央行为刺激经济复苏而每月进行的1200亿美元资产购买是谨慎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个月表示,只要就业市场数据“体面”,他预计美联储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缩减将从下个月开始,并在明年年中完成。

上周五(10月8日)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雇主上个月在此增加了19.4万个工作岗位,远低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之后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周二(10月12日)表示,就业指导原则“几乎已经达到”,尽管他没有具体指出1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的日期,但他重复了鲍威尔对“缩减”结束时间的预测,而9月政策会议的解读可能会巩固这一观点。美联储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北京时间18点)公布该会议的记录。

会议纪要围绕决策者的通胀前景提供了新的可能性,特别是部门决策者最终将不得不牺牲实现充分就业的目标,以防止通胀螺旋式上升。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Karen Dynan上周说:“我不认为大多数美联储的行长们认为他们现在正面临这种权衡,因为他们普遍认为通胀会消退,如果我们到了明年,而且......通胀率高得令人不舒服,这种选择就会有意义。”

鲍威尔和克拉里达似乎淡化了美联储内部分歧的可能性。克拉里达周二(10月12日)表示,尽管美联储决策者在他们认为明年或2023年需要开始加息的问题上意见基本一致,但他们的预测与美联储的政策框架“完全一致”,该框架旨在实现最大就业和稳定通胀。然而,包括美联储两位任期最长的地区联储主席在内的其他政策制定者的公开评论表明,美国经济仍需要更“积极”的反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担心目前的高通胀可能会持续下去,并嵌入经济中,因此需要央行做出更“积极”的反应。他担心通胀可能保持高位或更高,并希望美联储在明年初完成资产购买的缩减,以便在必要时在春季或夏季加息。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预计,随着企业解决目前对价格造成上行压力的供应瓶颈,通胀将自行平息下来。他劝告他的同事们“要有耐心”,并认为利率在2023年底之前不需要开始上升。

克拉里达则在周二表示,他认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工资上涨会导致通胀的不健康上升,但“最大的未知数”是价格上涨的供应瓶颈会持续多久。他没有提供他目前对加息的预测。

决策者的不同观点如何影响美联储加息的实际时间,不仅关系到那些关注和投资市场的人,而且关系到广大美国人,特别是那些在新冠疫情之前还在工作但今天已不再就业的数百万人。

如果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认为他们需要在经济有时间达到充分就业之前加息以阻止通货膨胀,这可能会缩短经济复苏的时间。如果他们选择推迟加息,让劳动力市场有更多的机会痊愈,但同时又错误地估计了通货膨胀的持久力,他们可能不得不大幅提高利率,以弥补对抗通货膨胀的损失。

俄勒冈大学的经济学教授Tim Duy说,这正在形成一种“不愉快的局面”。鲍威尔的主席任期将在2022年2月结束,但谁将领导美联储仍存在不确定性,而这令美国何时加息的分歧变得更加严重。美国总统拜登至今还没有说他是否会重新任命鲍威尔或选择其他人来领导美国央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