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鲍威尔究竟说了些什么?金融市场突然掀起滔天巨澜!美联储主席:供应链压力或持续至明年 如出现这一情形美联储将加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推高消费者价格的大流行性短缺的持续时间势将比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所预期的更持久,并补充称美联储官员仍然预计通胀将保持适度,但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将提高利率

周五,鲍威尔在国际清算银行-南非储备银行的虚拟会议上说:“总体通胀远远高于目标。”美联储的观点是,随着人们将支出转向服务业,这些压力可能会减弱,但供应限制“可能会比此前预期持续更长时间,可能会延续到明年,”他说,工资压力也是如此。

他说,“最有可能的情况”是,随着他们解决问题,就业增加,通胀将回落至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目标的通胀指标显示,最近几个月,物价同比上涨了4%或更多。

鲍威尔说,“与此同时,风险在于,高通胀将开始导致价格和工资制定者预期未来会出现过高的通胀。”如果通胀面临持续高企的风险,“我们肯定会使用我们的工具来保持价格稳定,同时也会考虑我们的最大就业目标。”

他表示,美联储的政策需要为一系列可能的结果做准备,并准备根据需要进行适应,并指出美联储处于开始放缓其大规模的债券购买的“轨道之上”,该过程预计将于明年中期完成。

美联储一直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资产,并准备最早在下个月放缓购买速度。它还将主要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这一政策有助于保持多种类型的借贷成本低廉,并刺激经济中的需求。

通过逐步减少并最终停止债券购买,美联储将自己置于这样一种境地:如果事实证明有必要的话,它可以通过加息来缓解需求,并在明年降低通胀水平。

眼下,市场对美联储日益鹰派的立场做出了反应。交易员认为,2022年6月加息的可能性为70%,到2022年9月料将加息近1.5次,到2022年12月将加息超过2次……

(图源:Zerohedge)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时,往往对加息敏感的股指下跌,美股三大股指相继转跌,其中纳指跌幅扩大至1%。

(图源:Zerohedge)

现货黄金自高位大幅回落逾30美元,至1780美元略上方。

美元指数则自低位拉升,一度转涨。

(图源:Zerohedge)

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超6个基点,刷新日低至1.639%。

(图源:Zerohedge)

当被问及他是否确定美联储在应对通胀方面没有落后于曲线时,鲍威尔说,他认为全球供应链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恢复正常。

他表示:“我们从事的是风险管理业务,不是绝对确定的业务。”“我想说,我们的政策已经做好准备,可以应对一系列看似合理的结果。我确实认为现在是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我不认为现在是加息的时候。”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